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也情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也情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悠閑、恬靜、古樸的鄉村生活,對於我們生活在大城市裡的孩子來說,一直都是非常嚮往的。鄉村裡住的房子雖然沒有城市裡好,但鄉村裡過着自由自在、豐富多彩的生活。 

  今天,是5月24日,爸爸和媽媽說帶我去農家樂玩。來到農家樂的小溪邊,小溪清澈見底,水中有魚兒、貝殼、石頭……它們彷彿在彼此交談,在水面上都聽到;惡水泡“咚咚”聲,好像是交響樂,十分有規律。這裡的水猶如一塊無暇的翡翠,在石頭的縫中流淌過。 

  小溪兩旁是田野,一塊塊田野上,長滿金黃色的油菜花,好像大地媽媽織出一條條果實累累的油菜條。 

  爸爸說挖土豆,說起土豆我就會流口水。土豆可以做土豆片、薯條、薯片、土豆絲,都是我的最愛,媽媽說:“看誰先挖到土豆?”“我挖,我挖,我挖挖挖”。“啊,挖到了,挖到了”。不一會,就滿滿一籃了,我想:親手挖的土豆肯定更好吃。結果我得了第一名,爸爸第二,媽媽第三。 

  下面爸爸種土豆,每人分一顆,看誰種的快。我想: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那我就滿滿來。我先把泥土一點一點挖開,然後那土豆種子放進去,看媽媽已經要澆水了,我就加快了速度,埋上土。趁媽媽去打水時,我就把媽媽的泥土挖開,媽媽回來看見明明埋上了圖,怎麼被挖開了,我就在旁偷笑了一下,媽媽認了,出來說:“算了,比賽繼續”。媽媽說話時,我跟爸爸同時種好,排名第一。媽媽責備自己不要太廢話。 

  原來,我們平時吃得白米飯,也就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我們不要浪費哦!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也情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也情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