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鼓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鼓勵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需要鼓勵

  (南充十中 小學部五。二班 米珍奇)

  生活中有許多我們需要的東西。我們需要陽光雨露,我們需要互相幫助,我們需要健康幸福……但是,我覺得我們最需要的,是鼓勵!

  每個人都有灰心的時候,那時它會讓你沒有勇氣面對學習,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但是,你們可曾想過,如果在別人灰心的時候,給他們一些鼓勵,他們就會找回原來的自己,就能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在你因為考試沒有考好或者遇到其他不如意的事情而灰心的時候,別人給你一些鼓勵,你肯定也會感到:這次考試沒什麼大不了,我有朋友的鼓勵,說明朋友信任我,只要我努力學習,下次我就會成功的。

  有一次,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得知一個男同學唱歌唱得很好,但這個男生卻是一個十分害羞的人,便有意識地讓他上台給大家唱一首歌。剛開始,他很不好意思上台表演,但我們都極力鼓勵他上台演唱,當他得到我們的鼓勵后,終於鼓起勇氣給我們演唱了一首《外婆的澎湖灣》。他的歌唱得非常好,唱完后,我們報以了他熱烈的掌聲和讚揚。從此後,他更加喜歡唱歌了,而且歌聲也越來越好聽了。這充分說明,生活需要鼓勵。

  還有一次就拿我自己來做例子吧!我以前一直都是一個有點討厭數學的女孩,所以我的數學成績一直都不怎麼好。但有一次,我們的數學老師在評改我的數學作業后,在我的評語欄裡面寫了一個大大的“好”字,表示十分讚賞時,我覺得其實我的數學成績也沒那麼差。只要通過努力,我也會做得更好的。那一個“好”字,讓我對數學產生了那麼一點絲毫的興趣。直到又一次老師在我的家庭作業的評語裡面寫上了“很好”兩個字時,這簡單的兩個字,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讓我從此喜歡上了數學。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將數學學好,要以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的信任,並且每次都要考出好成績,要不然我就無臉面對信 任我的 老師和父母了!

  這幾個小小的事例,充分地說明,我們的生活需要鼓勵!鼓勵可以不用金錢和物資上的東西。有時,短短的幾個字、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表達出你對別人或別人對你的關心和鼓勵。如在別人灰心時說一聲加油、努力,不要灰心……他們都會加倍努力,從而做得更好。如果大家都這樣,就能達到我愛人人,人人愛我的美好境界了。

  聽起來,鼓勵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可實際上,它很簡單,鼓勵只需要一句話,一條短信,或一張紙就夠了。鼓勵,既簡單,又複雜。說它簡單,是因為有些人做得到,因為他有同情心,他懂得友誼。說它複雜,是因為有些人做不到,因為他不懂得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同情……

  朋友們,讓我們都學會鼓勵吧。讓全世界的人都學會鼓勵吧。鼓勵自己,鼓勵別人,從而讓我們獲得更多的快樂、更多的朋友,更多的信心。學會鼓勵,我們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鼓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