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能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能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何依洋 

  我們班有許多小能人,一個接着一個。有小鋼琴家朱蕃、體育健將崔馨田、小歌唱家陶晨靜、畫畫高手孫晗、小小舞蹈家周雪茹、作文能手錢昕月……但是令我最為佩服的還是小書法家——楊沁若。 

楊沁若有着橢圓形的臉蛋,嫩白的皮膚,彎彎的柳子眉下面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天資聰穎、待人和善的她,曾獲得過許多獎項:國家書法比賽一等獎、國家書法比賽金牌,市裡金獎、市裡銀獎、區里兩個銅牌……大大小小的獎牌數也數不過來,是我們全班公認的小書法家。 

  俗話說得好:“天才出於勤奮。”她的那些獎狀與獎牌付出了她的許多心血和汗水。從一年級開始,她就苦練書法。上課的時候,她專心地聽着老師的話。眼睛時時刻刻頂着老師寫得一筆一畫,然後也不時跟着老師寫,模仿老師的字體,一撇一捺寫得都很像,老師在習字課上總是表揚她,向她投來讚許的目光,使我很羨慕。如果哪個字寫得不好,令她不滿意,她便會主動請教老師,然後下課的 時候一聲不吭,在座位上練字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幾個人去參加區里的寫字比賽,楊沁若和我也包括在內。拿到紙后,楊沁若不像我一樣大致地看一下就動筆,而是鎮定自若,揣摩着每個字的框架結構與位置。然後她一揮而就,寫下了一行工整漂亮的字,完成了一篇大作。真是成竹於胸啊! 

  獲獎后,她不但沒有驕傲,而是謙虛地對我說:“我寫得還不是很好,練的還不是很夠。”說完后,又埋頭繼續練字。現在她的書法水平可以說是突飛猛進,總是踴躍參加各項比賽。現在通過勤奮刻苦,堅持不懈的努力,書法已考10級啦! 

  你看,她就是這樣一個名副其實的書法小能人!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能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