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能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能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很多男生精通電腦,可沒聽說過女生也精通電腦吧?今天我就要向你介紹一位。她就是我們班首屈一指的電腦高手——陳書嫻。

  陳書嫻的電腦技術可高了,什麼軟件下載、如何快速打字、文件壓縮啊……她樣樣都精通。

  記得有一次,我作文寫得很好,老師要我把它打成電子稿,發到班級郵箱。啊?打字可是我的弱項,要知道我的打字速度慢如蝸牛,上學期勉強得了一個“優”。沒辦法,只好請教“大師”陳書嫻,順便讓她傳授一下打字快的秘訣。

  一來到我家,她就指指點點地說:“現代人都流行‘掌上電腦’,筆記本電腦都過時了,你家還是台式電腦,真是落伍。”我被她這新名詞搞得一頭霧水,便問她:“你是怎麼知道這麼多電腦知識的?”“學唄,我喜歡電腦神奇高超的功能,只要爸爸一買回《電腦報》我便去鑽研,不懂的就去問爸爸,爸爸還說我問得好呢。”

  接下來,她熟練的打開了電腦,新建了一個“楊婧”文件夾,然後將它歸放到D盤裡。“我問她這是幹什麼?”她說:“如果把它放到D盤裡就不會找不到了,也不容易被刪除。”“怪不得時間一長,我放在桌面上的文件就找不到了。”她調整好輸入法和字體的大小,駕輕就熟地打了起來。只見她坐正了身姿,手指在鍵盤上飛快地打着,她的手指好像在跳拉丁舞。“嗒嗒嗒……”一聲聲敲擊鍵盤的聲音在空氣中飄蕩。20分鐘后,一篇400多字的文章就打好了,順便還幫我改了幾個錯別字。我真羨慕她的“真功夫”。

  你看她多麼能幹呀,她就是我心中的小能人——陳書嫻。

  指導老師:熊海彤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能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