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提到書,我們大家就會七嘴八舌地說出自己的看法。有人說書是一個無底洞,不管怎樣翻閱,總有你沒注意到的;有的說書就像一把燭燈,放在哪裡,都會射出不同的光線。這就是書!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古至今,不知書成為多少次人們的伴侶,和愛它的人一起走向成功之路。

  小時候,我看得是一些幼兒圖文書,那時壓根兒就沒有注意我也愛書,就是一直看圖畫。看過一遍也就罷了。學了一點字后,再一次讀那本書,感覺就大不一樣了。那些文字讓我懂得了圖畫上的意思。雖然字很少,但我還是花了好長時間才讀完。

  小學一年級后,我對一般的圖文書不感興趣了。我的眼球又被爸爸的小書櫃吸引過去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我看過好多書。《百家姓》、《三字經》我都看得眼花繚亂。雖說看大人書囫圇吞棗,但不管怎樣,我把整本書都看下去了。往後,我看的書越來越多。高爾基的《童年》讓我有喜有悲;《西遊記》使我浮想聯翩《軍神》讓我意氣風發,《貓》讓我愛貓如醉……從此,我學會了欣賞名篇佳作。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