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深夜的馬路上,你抬頭一看,會看到一扇窗戶散發出紫色的光芒,映着一個小女孩的影子。你可知,在那個房間里有一對好友呢。

  那其中的小女孩便是我,我與書結友。我正捧着一本安徒生童話,進入了書中世界,書流進了我的心靈。我進入了那書中漂亮的小花園,在那裡快樂的玩耍。可不一會兒,我又流淚了,原來我喜愛的人魚公主就要化為泡沫浮在海面了。童話使我變得善良、真誠,就好像心靈得到了泉水的洗浴。

  我不單單與童話故事書結友,也愛與中外名着結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毅力和勇氣;《童年·我的大學》給我堅強的性格……我還愛與兒童小說結友,他們讓我成長中的問題得到解決,《今天我是升旗手》讓我學會了關心、幫助同學,給我植入了一顆堅定的愛國心;《我要做個好孩子》讓我的心中豎起了一個榜樣,促使我努力學習;《拇指牛》、《飛碟狗》等一系列兒童想象小說讓我得到了正直的品格……《小哥白尼》、《世界未解之謎》這一本本科普書籍令我在一個奧妙、奇特的科學世界中翱翔……

  我不放過每一個與書結友的機會,連吃飯前、上廁所時,我都會捧一本書靜靜地看。憂愁時看書會讓我脫離苦惱,寫作業累了看書會讓我變得輕鬆,無聊時看書我會得到靈感……

  我離不開書,我願意一直與書結友。我融入書中,書融進我的心靈……

  滎陽市第二初級中學五年級:逸的速度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