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日小英雄王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小英雄王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王朴生於1929年,犧牲於1943年。他生長的太行山石嶺下的河北省完縣野場村,11歲時被大家推選為兒童團團長,犧牲時只有14歲。王朴誕生在村裡一戶貧苦農民的家庭里。在他開始懂事的時候,日本強盜發動了“七七”蘆溝橋事變,侵佔華北,戰爭的火焰燒到了他的家鄉太行山。日寇燒殺搶掠的兇殘行為,在王朴幼小的心靈燃起民族仇恨的烈火。

  有一次,野場村的鄉親們全被日寇趕到村子里,王朴也是其中一個,日寇拿着一份由漢奸金珠子提拱的村幹部和抗日軍屬名單,叫漢奸翻譯把他們一個一個拉出來,然後狗漢奸齜牙咧嘴地問王朴:“你就是野場村的兒童團團長王朴吧?”。王朴理都不理這個狗漢奸。“你一定知道八路軍的東西藏在那裡,說出來就放你回家。”“不知道!就是知道也不會告訴你鬼子和狗漢奸!”王朴面不該色得回答。日寇猛地抽出了東洋指揮刀,指着王朴的胸口,狂叫道:“你的小八路,快快的說,你不說死了死了的!”王朴面對日本鬼子強盜的刺刀,想起了“五不誓言”,想起了張喜子和秀大伯,更想起了自己領著兒童團團員宣言的誓言“頭可斷,血可流,秘密不可泄!”於是把牙一咬,昂首挺胸,面對死亡,毫不畏懼。就這樣,王朴英勇的為自己的祖國獻出年輕的生命。

  五年級:夢羽寒冰

您正在瀏覽: 抗日小英雄王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小英雄王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