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龍游石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龍游石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市實驗小學六(1)班 楊婕 今天,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一起遊覽了讓人讚嘆不已的龍游石窟。

我們坐車來到龍游石窟,只見大門上鐫刻着“龍游石窟”四個金光閃閃的鎦金大字,接着我沿着石子鋪成的羊腸小道,一路上竹林鬱鬱蔥蔥、青翠欲滴,山間流水潺潺、鳥語花香,野草翠綠、古木參天,這就是聞名的鳳凰山。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氣勢磅礴的5號洞窟,這是一個完全人工開鑿的地下巨型建築,整個廳堂高20多米,面積足有1200平方米。三根巨大的魚尾壯的巨石撐45度傾斜的頂穹。頂穹和洞壁以及石柱上刻着40厘米寬的平行線,中間刻着弧形紋路,線條勻稱、流暢。讓人目瞪口呆的是,其工程之大,工藝之精現代人都無法做到,何況古代人沒有先進機器,又是怎樣刻出來的呢?真所謂鬼斧神工!這洞里都是紅沙岩,如果脫離了水極容易被風化,這樣石頭開採出來,一點都不堅固,根本不能造建築,究竟又有何用?更讓人稱奇的是竟沒有一塊石頭被留在洞中,到底運往何處呢?我真是越來越想不通。

我帶着疑惑又參觀了2號洞窟。洞里有一個青石雕刻成軀幹,無頭、手和腿,胸前的玉琮是汗以前權勢者的象徵。只見他雙手呈拱形握着箭柄,箭頭朝地,這可以看出他是個文武雙全的人,那他是誰呢?還有奔馬、飛鳥、潛魚圖、閃電圖、翠光岩等,謎團一個一個結起,我真想成為一個考古學家,把這些謎團統統解開。

告別了構造詭奇而神秘的龍游石窟,我依然思緒萬千。

指導教師:袁緋

上篇文章:乒乓球賽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游龍游石窟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游龍游石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龍游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