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挽救日本古都的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挽救日本古都的英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挽救日本古都的英雄

  下面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梁思成先生。他是中國近代著名歷史學家,建築教育家和建築師。中國建築教育的奠基人之一;中國古建築研究的先驅者之一;中國古建築和文物保護工作的倡導者;新中國首都城市規劃工作的推動者;建國以來幾項重大設計方案的主持者。 

  梁思成先生的主要作品有吉林大學禮堂和教學樓、仁立公司門面、北京大學女生宿舍、人民英雄紀念碑、國會的設計、鑒真和尚紀念堂等。 

  梁思成先生熱愛中國傳統文化,更加熱愛歷史文物。他是個對中國古典建築情有獨鐘的建築學家。當美軍攻擊日本的時候,日本的建築也將要摧毀。要早知道日本京都、奈良擁有眾多的古建築和園林珍品。其中奈良的唐招提寺由中國東渡日本的鑒真大師指導設計建成,是不可多得的中國唐代本結構建築實物。如果遭到轟炸,後果不堪設想。是梁思成阻止了悲劇的發生,保護了世界歷史文化名城。 

  梁思成雖然痛恨日本人,但是他卻熱愛日本的古建築。他曾說過:“建築和園林是社會的縮影、民族的象徵,它絕不是某個民族的,而是全人類文明的結晶。”他顧全大局,他沒有因為自己個人恩怨,而牽扯到他的大腦,沒有對這件事坐視不理。梁思成是位深明大義的人,是為挽救歷史文物的大英雄!

您正在瀏覽: 挽救日本古都的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挽救日本古都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