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六十周年國慶大典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六十周年國慶大典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是每個中國人刻骨銘心的日子,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的慶祝活動,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通過電視直播觀看了國慶大典。看完之後,我頓感祖國是那麼的繁榮昌盛,是那麼的美麗和富饒,祖國—我以你為傲,祖國—我愛你。 

  早上10點,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大紅燈籠把天安門廣場上空裝扮的得喜氣洋洋,五十六根民族團結柱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天安門城樓上,北京市委書記宣布了國慶大典開始,胡錦濤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歡樂的禮炮聲震撼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弦,儀仗護衛隊擎着鮮艷的五星紅旗,邁着堅定的步伐,在天安門廣場上升起了五星紅旗,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國歌。 

  閱兵儀式開始了,胡錦濤主席乘着紅旗檢閱車檢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他對官兵們說“同志們好”“大家辛苦了”。官兵們回答說“首長好”“為人民服務”。閱兵分列式開始了,受閱部隊排成方陣向天安門廣場走來,只見他們邁着整齊的步伐,昂首挺胸,精神抖擻。首先過來的是英姿颯爽的徒步方隊。第一個走來的是三軍儀仗隊,緊接着的是特種兵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空降兵方隊……接着駛來的是雄偉壯觀的裝備方隊,有99式坦克方隊、火箭炮方隊……最後從空中飛過的是驚艷的空中梯隊,它們有序地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上空飛過,領隊機梯隊、有武裝直升機…… 

  閱兵結束后是群眾遊行,十萬名群眾參加了遊行,六十輛花枝招展的花車在群眾的簇擁下駛過天安門城樓,讓我感到目不暇接。歡歌笑語蕩漾在整個天安門廣場的上空,上萬個氣球一起放飛天空,國慶大典在繽紛的氣球與歡歌笑語中結束了。 

  通過這次閱兵,我感受到我國的國力是那麼雄厚,國防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從1949年閱兵式上的騎兵到現在的特種兵,從外國生產的閱兵車到現在我國自行生產的高檔紅旗車,取得了飛躍式的提高。我發自肺腑地想對祖國說:“您的兒女,以您為傲。” 

  我們熱愛祖國,不僅是在外國人面前說自己的祖國是如何美麗,不僅是拿着五星紅旗在大街上揮舞,不僅是在牆壁上貼滿愛國海報,更應該做些實事。平時要注意把垃圾仍到垃圾桶里,在公交車上主動給老人讓個座,不要隨便踩踏草地…… 

  從1949年到2009年的滄桑歲月中,有無數的建設們為祖國獻力獻勞,有終日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而英年早逝的雷鋒,有回國讓中國火箭升到太空的錢學森,有使中國糧食增產的袁隆平等。這些愛國之士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應該從小就要認真學習,鍛煉好強健的體魄,為祖國的明天盡一份力量。我衷心的地祝願,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觀六十周年國慶大典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六十周年國慶大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