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臨澤丹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臨澤丹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到奇觀人們一般想到的是喜馬拉雅山,雅魯藏布大峽谷還有丹霞地貌。而我的家鄉就有些景。 

  臨澤丹霞是國家級的奇觀,是因為丹霞地貌的面積大,它有着獨特的形狀和五彩繽紛的色彩。丹霞地貌怪石突兀,有的像僧人在拜佛,有的像仙女滴水,還有的像聖菊齊開。那繽紛的色彩交織成了一塊塊花布,紅的像火,白的像雪,黃的像月。在太陽的照射下雄偉壯麗,特別是在太陽最熾熱的時候看丹霞地貌更是無與倫比的。 

  不僅如些這神奇的丹霞地貌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據說在古時候有十個太陽,那時太陽叫金烏,而金烏又是玉帝的十個兒子,玉帝分給他們每天的任務是帶給大地光芒,起初它們每天都認真的完成着自己的任務。突然有一天,它們覺得這樣很無趣,就一起升上了天空去玩,可這時驕陽似火,老百姓都叫苦連天。後來玉帝就派后羿去解決,后羿實在沒有辦法就搭弓射下了九隻金烏,只留下了一隻金烏,這九隻金烏在掉下來的時候身上的光芒灑到了祁連山腳下的臨澤,頓時只聽一聲巨響,再一次看到的就是這丹霞地貌了。 

  據媒體報到2005年11月由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與全國34家媒體聯合舉辦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中,臨澤丹霞地貌被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此後來臨澤觀賞奇觀的遊客就駱宜不絕。 

  我愛我的家鄉,更為我的家鄉有如此的美景而感到無比的驕傲! 

  指導老師 員志琴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臨澤丹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臨澤丹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