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12月13日,由松進石根和另一位日本軍官指揮的南京大屠殺爆發了。 

  日本軍方用機槍瘋狂地掃射着已經放下武器的中國官兵和在避難的難民,他們把屍體也燒毀。其中一個叫武常德的人沒被殺死也沒被燒死。等日軍走了后,他就從死人堆中逃走,後來他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理案子時,成了重要的證人。 

還有兩個日本軍官為了取樂,竟然比起誰先殺滿100人。後來他們分別殺了105和106個人。但因沒說清誰先殺滿100人,故從新比賽。 

通過這幾個例子,我們就能看出日本人的殘酷。他們不停地刺殺中國人,中國人只能奮力抵抗。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是21世紀的主人,所以我們有義務去保護祖國,去建設祖國。為了不讓南京大屠殺的悲劇重演,我們要從小熱愛學習,長大建設好祖國。 

為什麼日本人要侵略中國?為什麼日本人要隱瞞南京大屠殺的事實?為什麼現在還有許多日本小孩還不知有南京大屠殺一事?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的祖國太懦弱了。我們長大一定要雄於地球,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雄於地球!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