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湖南的烈士公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南的烈士公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位於湖南長沙的湖南烈士公園。烈士公園在1958年建成,有52年歷史了。這個公園遊覽區地勢開闊,有自然形成的山丘溝壑,有人工點綴的走廊、小橋、亭榭,小徑通幽,香荷映碧,垂柳掛青,多姿多彩。

  在這片紀念區中,聳立着五十八點七米高的烈士紀念碑,碑身南面刻着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題寫的“湖南烈士公園紀念碑”就個大字,園內有“朝暉樓”、“羨鮮館”供遊人賞景休息。陳列廳里陳列着郭亮、夏明翰、楊開慧等九十位烈士遺像和他們的事迹。

  公園中有各種樓台亭閣,有兒童樂園,備有各種現代化設施,有浮香藝苑,是一座院式庭院,這裡經常舉辦盆景和書畫展覽。

  紀念區在西邊,由南大門進入,路兩旁的翠柏蒼勁。過花壇,沿石板路而上便是紀念廣場,雪松對列,綠草如茵,山阜上有“湖南烈士公園紀念塔”,這塔在1959年建成,塔堂合一,上部為紀念塔,有三十八點六米,塔身為八棱形。塔下為紀念堂和后祭堂。

  在我們湖南,名勝古迹十分多,大家有時間就到湖南玩玩。

  順德區容桂南環小學五年級:陳恩南

您正在瀏覽: 湖南的烈士公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南的烈士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