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預防火災,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防火災,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火爺爺的一封信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年級(3)班 趙哲 

尊敬的火爺爺: 

  你好! 

  最近,我的家鄉發生了火災。我在電視上看到您“關顧”了我們的家園。您走過之後, 172戶農戶不同程度受損,其中59戶損失慘重。現在,只要提起您,人們的神經就會緊張起來,似乎一時間您成了“災難”的代名詞。我想您也一定為之而感到苦惱和傷心吧!其實,我對您一直懷有敬仰之情。 

  自從有了您,我們生活的很幸福。我們用您來燒烤食物、驅趕野獸,用您來照明、防寒。您的出現是人類文明產生的標誌。可見您對我們人類有多麼重要。真的很難想象如果離開了您,我們的生活會怎樣? 

  現在,人們對您的誤會,我要替您申辯。雖然近期各類火災頻繁發生,許多人紛紛埋怨您,說您是罪魁禍首,但我不想責備你。因為責任並不在您,而是我們人類的思想麻痹或粗心大意,給您創造了燃燒的條件和環境,從而導致了您也不希望看到的結果。我身邊的農民朋友為了處理田間、山上的雜草廢物,就隨意地點燃了您;還有一些未成年的孩子,似乎對您也充滿着好奇心,時常讓您與他們一起出現在草垛與樹林中。於是一幕幕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知道這並不是您的本意,我們不應該把責任推到您的身上,我們人類應要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 

  現在,我們國家制定了有關防火的相關法律和條例,人們的防火、用火意識也開始增強。而我作為一名中學生,不僅從課本上了解了防火用火的知識,還聽到了“防火安全知識講座”,我已經知道該如何正確使用您了。相信不久以後,您不會再隨意肆虐於森林、草原、村莊了。這下您應該高興了吧! 

  火爺爺,您放心,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會銘記用火防火的相關要求,從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向大家宣傳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人們的防火意識,從而為您徹底洗脫罪名。這將是我能為您所做的事了,可以嗎? 

  最後,希望您能隨着文明人類文明的腳步,一同邁向更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的宣傳員:趙哲 

  2011年6月12日 

  指導教師:田彩雲 

  聯繫地址:臨澤縣五三小學 

  郵政編碼:734200

您正在瀏覽: 預防火災,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防火災,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