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梅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梅花 

  五年二班 

  王澤庶 

  我最喜愛的是梅花,每當看到那一朵朵的梅花時,心裡就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 

  我喜歡梅花,數九隆冬、百花凋零之時,惟有梅花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飄散出陣陣香氣,王安石曾經寫出過“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詩句。 

  我喜歡梅花,一朵朵小小的,玲瓏的長在細細的枝幹上,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儘管百花之中梅花的相貌平平,但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從古至今一直是人們吟詩作畫的主題。 

  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毛主席在《卜算子•詠梅》中寫道“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我最喜愛的梅花,喜愛它的骨氣,喜愛它的堅強,喜愛它的永不屈服品格。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