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改變人生,那就改變心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改變人生,那就改變心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中山大學翻譯學院的一名新生,叫揚孟衡,身高176厘米、體重40多公斤。在迎國慶文藝晚會上,他表演了歪着脖子夾傘,用腳拿筷、晾衣、夾花生米的絕技,博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

  大家都以為他是學校請來的一個雜技團高手,但當他在台上,露出兩隻空蕩蕩的袖子時,所有的人都震驚了。原來,他六歲的時候就因高壓線電擊失去雙臂,游泳、足球、書法卻樣樣在行。這十四年來,他一直堅持用腳翻書寫字,他還是昆明宜良縣的高考文科狀元,雲南省前60名。他生長於昆明的一個小鎮,卻能說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被稱為“無臂小李陽”。而後,一個個堅強的細節便浮出水面:為了練字,他每天練3個小時,練到腳趾、腳掌都抽筋,腳上滿是血泡;為了學游泳,他每天要游10公里,每次游完就癱在地上無法動彈;為了學美式英語,他每天早上6點起床讀半個小時英語,一遍一遍地聽錄音帶,所有的課文他都能背下來。

  他樂觀,豁達。在那樣的困境中,堅持成了他生活的全部。他說,沒有了雙臂,我還有雙腳,生活不會來適應我,我只能一步一步地學會適應生活。

  台下的學生一片欷?[。

  我忍不住心潮澎湃。他這樣辛苦地活着,不是為了出名,也不是為了財,只是想證明,身體雖然殘缺了,但是他還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所以,他唯有努力。

  我忽然想起我的鄰居劉偉。10歲時,他因意外失去雙臂。他本來是少年足球隊的一名隊員,事故發生后,他只能放棄足球,去練習游泳;19歲時,又因為身體原因,他放棄了游泳,去學鋼琴。

  他認為真正能夠掌控命運的,唯有自己,所以他一直在努力。在學鋼琴時,有人打擊他:“你一個殘疾人,練什麼鋼琴?”他不氣也不惱,只是輕輕地說:“誰規定彈鋼琴一定要用手彈?”

  後來,因為在一場選秀節目中用腳演奏鋼琴曲,劉偉一舉成名,他也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無臂鋼琴師”。我想,他的人生不可能沒有低迷過、彷徨過,但他能這樣一步步堅持走過來,只因為他知道,在興趣和夢想的面前,人人都是健全的。我想,在今後的人生中,他也一定會堅定地走下去,正像他所說的那樣:“我覺得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我沒有選擇死,所以我唯有用心去演繹自己的剩餘人生。”

  從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奇迹,只因為他們堅強,執着。如果想在他們身上尋找成功的秘訣,那就是,不能改變人生,就改變自己的心情。如果再加一句詮釋的話,那就是,如果想把困難變小,唯有先把自己變強大!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不能改變人生,那就改變心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改變人生,那就改變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