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7)——參觀寶岩生態觀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7)——參觀寶岩生態觀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7)——參觀寶岩生態觀 標籤:習作作文 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



  “蒔罷田秧看楊梅”,農人們都看過好幾天了,我才姍姍來遲。連一向忙得不可開交的爸爸也來了興緻,請了假和我們娘倆一起去寶岩生態觀光園遊玩。   

  我們沿着望虞河大堤公路一直往虞山方向走,走到盡頭,拐上一條叫做“虞山西路”的山道,便可達寶岩,一路上總能看見三三兩兩賣楊梅和賣桃子的攤點。 

  我問:“爸爸,為什麼路上有這麼多賣楊梅的和賣桃子的攤點呢?”爸爸說:“等到了寶岩你就會明白了。” 

  寶岩以水迎客,沿着溪邊小道進入園內,一路上水清木華,綠風怡人,儘管天氣很熱,可來到這裡好像進入了爽爽的秋天。

  

  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我引頸四望,原來路旁就是一大片茶林。有幾個年過半百的老婦正在專註地採茶,她們頭頂烈日,正在一葉一葉地採摘茶葉,原來我們平時泡茶用的茶葉張張都滲透了採茶人的一份辛勞,喝茶這麼有品位就不足為怪了。 

  我們繼續沿溪澗小路往前走,不覺眼前出現了一派熱鬧場面,路邊擺滿了攤子。有買楊梅的,有買桃子的,有賣荔枝的,有賣各種小玩意兒的……我拉着爸爸的手,拚命地往裡面鑽,我東看看西瞧瞧。我是最喜歡吃豆腐的,一眼就瞅上一個豆腐攤,這裡的豆腐品種齊全,有甜的、鹹的、辣的。我拉拉爸爸的手笑聲說:“爸爸,我要吃……”“吃什麼?”我手指豆腐攤說:“豆腐乾呀!”“哈哈哈……你去吧!你去買一斤嘗嘗!”攤主問:“小妹妹,買豆腐乾嗎?” 說話間,給我一根牙籤。我接過牙籤,嘗遍了所有的品種,最後買下了半斤鹹的。 

  再往前走就有好幾家飯店,走過飯店轉入一條林蔭道,這時寶岩的主角出場了。兩旁都是楊梅樹和桃樹間種的梅園,但樹上卻不見我想象中那艷紅如火的楊梅,我引頸四望,試圖找一些楊梅,可一切都是徒勞,在園主人的同意下,我走進梅園深處,開始尋找起楊梅來,尋尋覓覓,覓覓尋尋,終於在一棵大梅樹那鬱鬱蔥蔥的樹冠間發現了兩顆紅色的小腦袋,一定是園主人嫌它太不起眼不屑一顧故意漏摘的吧!但它給我帶來了一份驚喜,使我不妄此行,給我的寶岩之行塗上了絢麗的色彩,因為我總算觀賞到了掛於梅樹枝頭的楊梅。我捨不得摘下它們,我要留着它們,讓像我一樣的觀光者也能見到它們的靚影。我舉起相機,把那給我撫慰的兩個小不點兒永遠定格在我的心中。 

  “拍到楊梅了嗎?”出得梅園,園主人就熱情地詢問。“拍到了兩個小小的楊梅!”我驚喜地回答,因來遲錯過梅期而懊惱的心情也因這兩顆並不起眼的楊梅而一掃而空,此時,我已恢復了以往的活潑。 

  聽園主人介紹,今年梅子是小年,不僅梅子長得不起眼,產量也很低,不過,不影響他們的收入,因為價格高,一斤能賣到5元多呢!再加上和楊梅間種的桃子獲大豐收,收入還是和往年持平。我在意地往梅園裡一瞥,果真桃樹上還掛着紅紅臉的大桃子,不覺滿口津津,就像平時看到橙汁一樣。 

  我們走出了這條林蔭道,又折回來時的那條溪澗小道。我們踏上叫做“望梅”的竹橋,跨過溪澗進入另一番天地。 

  一個由竹籬笆圍着的梅園吸引了我們,我們走進籬笆門來到園內。只見園中三三兩兩地擺放着桌椅,那桌椅的材料一律是竹子、木料。原來在梅園深處還掩映着一個茶室,那是個純粹竹子搭建的天然茶室,樸素恬靜。我們買了一斤楊梅,坐在楊梅樹下便吃了起來。爸爸說:“楊梅這種果品雖然是人工栽培的,卻野性十足,你看那色艷紅如火,你品那味酸甜潑辣,楊梅對人來說是美味,但對於昆蟲來說是毒藥,一般的小昆蟲是不敢碰它的,你可以儘管放心吃。”吃東西一向狼藉的我,此時顯得異常文雅。我很文明地嘗了幾顆,到最後一顆時,發現楊梅上有一隻小蟲子,我把它捉了下來,放在手心裡,可它仍然在我的手心裡蠕動,原來楊梅是昆蟲的毒藥,並不是蠕蟲的毒藥。 

  走出這梅園,便是竹林。我們沿着小道往裡走,越走越幽深,不知不覺我們已被竹海淹沒了。這裡同樣掩映着兩三個茶室,茶室一律被竹子擁着。因為竹子多,起先不在意,細看,才發現這一帶集中了許多的竹子品種:紫竹、鳳竹、湘妃竹、方竹、羅漢竹、哺雞竹、慈孝竹、鋪地竹、金鑲玉竹……組成竹海的主要是高大的毛竹,地上投下陽光的金幣。仰臉而望,覺得自己變成水草間的游魚。竹一律挺拔,一色翠綠。摸一摸,指間有一種流動的清爽;聞一聞,鼻間飄逸着翠翠的清芬。哦,這就是山野的味道!這就是天真的氣息! 

  我們又繼續往前走,看見了幾課高大的板栗樹,有一棵已有150年的歷史了,年產量有50多公斤呢!樹高大約十七八米。媽媽說:“板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及澱粉,味美可口,生熟均可食。國際上認為中國的‘甘栗’,是較高的營養品。我們的祖先,很早就食用這山珍。從西安半坡村仰韶文化遺址發掘出來的實物證明,遠在6000年以前的新石器時代,人們就已經採用板栗作為食物。”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另一澗邊,澗水在谷底流淌,谷上有一竹橋飛越。橋作雙拱,長達20米,名“個個橋”。呵呵,好怪的名字呀!再一想,“個個”即“竹”,極其樸素!我和媽媽小心翼翼地走在個個橋上,竹橋在腳下吱吱細響,鳴鳥受驚,一時噤聲,可見這一帶是多麼安靜。我們在橋下的亭子里坐了片刻,又從個個橋上返回。 

  寶岩生態觀光園真是一個天真的地方,世界上還有比天真更可愛的嗎?? 

   

您正在瀏覽: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7)——參觀寶岩生態觀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7)——參觀寶岩生態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