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床頭的小鬧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床頭的小鬧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床頭的小鬧鐘 

  陳彥吉 

  “滴答,滴答……”床頭的小鬧鐘不緊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輾轉反側,躺了很長時間,還是睡不着。 

  昨天,是我的生日。許婷送給我一個小鬧鐘。小鬧鐘不僅做工粗糙,而且色彩色單調,毫無特色。我十分不滿地瞅了許婷一眼,心裡很不爽:“還還口口聲聲說是好朋友,什麼好朋友嘛!這個破玩意兒……想起都是氣。她過生時,我送的卻是花了我25元零花錢買的精緻卡通手錶呀。”許婷毫無查覺。還讓我一夜失眠。 

  今天,也就是星期一,我照例與許婷一道去上學。不同的是我臉上沒有了往日開心的笑容。我的冷漠,許婷依然沒有發現,還笑着說:“昨晚玩得還高興吧?”我心不在焉地喃喃附和着,心裡卻直嘀咕:“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竟然還還提昨晚!”許婷還是毫無查覺。 

  “噢!我內急……”許婷自顧自地叫道。 

  我眼睛一直平視前方,沒有答理她。要是以往我早就幫她拿上書包了。但是今天已經不同了…… 

  許婷竟側過身子硬把書包往我身上一扣,一蹦一跳地走進了WC。我強忍住心中的火氣,真想老賬新賬一起算——把她的書包丟到臭水溝里才解恨。但我終究沒有那麼做。不過這時我的頭腦已經全被邪惡念頭佔據了,揮之不去。我一氣之下,拉開她的書包,瞅了瞅四周無人,訊速從裡面掏出語文書來,隨手正好翻開今天要上的新課文,把墨水滴了兩滴在上面。瞧着她這面目全非的書,我不知該高興還是該後悔。我站了起來,腳一溜滑了一下,掛了一條小口子,受傷了。我忍住傷痛,訊速把書裝好,等她出來原封不動地交給她。 

  上課時,那一聲尖叫如我所料。此時我有些得意,又有一絲內疚。我是她的同桌,便也裝得不知如何是好,理智、虛偽地把自己的書與她同看。教師還誇我人品好。我這時發現自己真的很虛偽。這……這是我嗎?我都不認識自己了。 

  放學時,許婷叫住我說:“謝謝你!”“幹嘛謝我?”我不解。“謝謝你把書遞給我看呀。”“喔,沒什麼。”過了一會兒,她見我沒挪動,就問“你怎麼不走呢?”“我……我等人……”“我與你一起等吧。”“不用!”“沒事!”“你不要等我!快走呀!”“我……”她愣了片刻,走了。我看着她遠去的背影,眼睛一花攤倒在地,腳上的傷口又被撕裂了,鮮血流了出來。我的眼淚順勢也流了出來。“我扶你!”“許……許婷!”我驚奇地發現她原來沒走。“你受傷了為什麼不告訴我?”“我……”“你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了我,遞書給我看,我沒有落下今天的功課,你受人傷了我也不能丟下你不管啦。”她頓了頓又道:“我給你的生日禮物是我親手做的,我花了很多功夫呢!喜歡嗎?” 

  我的淚水象斷了線的珠子涌了出來,滴落在路上。回到家,我看着小鬧鐘,便覺它很可愛,腳上的傷已經沒那麼疼了,可是我的心卻痛得利害…… 

  晚上,我躺在床上,聽着小鬧鐘的“滴答”聲,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床頭的小鬧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床頭的小鬧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