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欣賞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

  雪,蓋住了高山平原、江河湖海,蓋住了屋頂、草地、樹木。雪,蓋住了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雪,讓人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讓窗戶也換上了新裝。

  雪,使整個世界變成了童話的天地,變成了孩子們歡樂的海洋。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這是我們的領導者毛澤東的詩,描寫的是中國冬天的景色。

  雪中,有一種樹仍然沒有枯萎,仍露着綠色,它就是——松樹。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是宋朝詩人王安石寫的《梅花》,梅花有與松樹相比的生命力,還在凌寒中散發著幽香。還有一首詩: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這是南宋詩人盧梅坡寫的《雪梅》,雪雖然沒有梅香,但比梅要白。

  關於雪的成語、詞語也有很多:雪中送炭、踏雪尋梅、冰天雪地、鵝毛大雪、雪上加霜、大雪紛飛、冰消雪融、潔白如雪、銀妝素裹。

  我欣賞雪,欣賞雪的潔白如玉。

  我欣賞雪,欣賞雪的紛紛揚揚。

  我欣賞雪,欣賞雪的一片冰心。

  我欣賞雪,欣賞雪的美麗壯觀!

  雙榆樹中心小學五年級:金睿祺

   審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