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連雲港亞歐大陸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連雲港亞歐大陸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連雲港亞歐大陸橋 標籤:連雲港作文 大陸作文 斗羅大陸作文 參觀作文

7月28日,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隨夏令營團隊參觀了連雲港東方橋頭堡和雄偉的亞歐大陸橋。 

  亞歐大陸橋其實是鐵路橋,它的起點位於我國的連雲港港口——東方橋頭堡。新東方橋頭堡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裝箱碼頭,連接鐵路——亞歐大陸橋。我們來到東方橋頭堡,只見一塊紅色大理石上立着一座雕塑,上為鐵錨,下為兩條巨大的工字形鐵軌,喻示海陸聯運。大理石上雕着字,介紹了亞歐大陸橋的長度、經過的國家,並刻有李鵬總理的題詩《新絲綢之路》:“巍巍天山皚皚雪,漫漫古道滾滾沙。一橋如虹貫歐亞,絲綢之路綻新花。”這豪邁的氣慨讓人熱血沸騰,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嗬,好一派忙碌的景象!各種橋吊揮舞着長臂,忙着起吊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集裝箱。這些高20多米的傢伙真厲害,10秒鐘就能把一個集裝箱從陸地上運到火車上,要知道一個集裝箱可有25噸重呢!我們睜大眼睛,東張西望。只見場地上,車來車往,熙熙攘攘,機器轟鳴,卻不見工作人員。原來駕駛員都在橋吊爪子上面的操縱室或汽車的駕駛室里忙着呢。 

  我們抬頭遠眺,一望無垠的海面上,波濤滾滾,白色的浪花向我們湧來,遠處水天一色,海鷗點點,山色空濛。海岸邊,9台高大的大橋吊“一”字排開,氣勢宏偉。海中央有一個狹長的小島,一艘又一艘的貨輪從小島上運走石頭。由於霧太大,小島看起來不是很清楚,但這反而使小島有了一種仙境的感覺。 

  來來往往的大海輪將貨物從五湖四海運到連雲港碼頭,橋吊就把集裝箱貨物從海輪上吊到地面,再用平板車拉到龍門吊附近,龍門吊把集裝箱一批一批地搬運到停在亞歐大陸橋上的火車車廂里。導遊給我們介紹,原來1000個集裝箱要運30天,現在科學技術發達了,只需24個小時。那些上面印了“中國鐵路”四個藍字的白色集裝箱就是冷藏箱,專門裝些海鮮等需要冷藏的物資。 

  亞歐大陸橋像一條巨龍,靜靜地躺在藍天白雲下,鋥亮的鐵軌一直伸向地平線,隨着火車“嚓嚓”的聲響有節奏地震動。我們踩着的地面也跟着震動,耳朵被洗禮,心靈在震顫。亞歐大陸橋真雄偉呀!據介紹,它起點我國的連雲港,途中穿越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終點荷蘭的鹿特丹,全程長達10900公里,1992年12月1日正式開通。大陸橋運輸發展迅猛,一批又一批的貨物從這裡源源不斷地運到世界各地。 

  啊,雄偉的亞歐大陸橋,你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也為我國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起到橋樑作用。當荷蘭的小朋友吃到比美國肯德基還好吃的中國燒烤雞腿,比日本壽司還好吃的三全凌湯圓,玩着創意新穎的中國玩具,一定會在心裡感謝中國吧。 

  (《鄂東晚報》2006年9月17日第7版發表)

您正在瀏覽: 參觀連雲港亞歐大陸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連雲港亞歐大陸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