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連雲港市博物館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雲港市博物館參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爸爸帶我去連雲港市博物館參觀歷史文物。 

  大約行了半小時的路程,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連雲港市博物館。我仰望眼前這座龐然大物,不禁被這種宏偉的氣勢征服了。聽說這座博物館佔地面積約45畝,建築面積約13600平方米。 

  步入大廳,只見牆上赫然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1、文明之光照連雲/歷史陳列。2、彥涵美術作品展。3、千古之謎——凌惠平。4、西遊記文化藝術展。5、西遊記動漫樂園。6、情系雷鋒車——先進事迹展。 

  我和爸爸首先進入第一個展覽室,裡面陳列着各種各樣的歷史文物,有青花葫蘆瓶、黑花瓷罐、摩詰渡江鏡、雙蟹扇面……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漢黃玉豬了,漢黃玉豬成雙對,每個長12厘米,寬2.5厘米,高29厘米,雕成卧狀,豬尾部有一小孔。1964年出土於海州網瞳庄一幢西漢夫婦葬墓男棺。它們玉質精純,雕刻精美,沁色鮮明。最重要的是我見到了舍利子,要知道舍利子是高僧的遺體焚化而得,世間上極為罕見。我還看見了皇上的聖旨,真沒想到,博物館里的文物如此之多! 

  後來我又參觀了接下來幾個展廳,最引人注目的是千古之謎——凌惠平展廳。這具漢代女性濕屍,出土於連雲港市區西南城郊約7公里的海州區雙龍村花園路基建工地上。女屍身長1.60米,屍身皮膚基本完好,肌肉牽拉有彈性和韌性,神經和內臟器官保存基本完整。隨古屍出土的龜鈕銅印,印文清晰地表明墓主人為“凌氏惠平”。我還看了她的復原蠟像,像上她圓形臉,柳葉眉,雙眼皮,櫻桃小嘴,非常美麗。 

  今天,我的收穫很大,我看見了各種的歷史文物,我參觀了罕見的舍利子,我看到了皇上的聖旨。不由得讚歎道:歷史真豐富,世界多美妙!

您正在瀏覽: 連雲港市博物館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雲港市博物館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