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萬個喜歡連雲港的理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萬個喜歡連雲港的理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萬個喜歡連雲港的理由 

  連雲港的一切都那麼讓人着迷。四季花果山的壯麗;春天桃花澗的芬芳;夏天海濱浴場的清涼;秋天青年公園的涼爽;冬天東海溫泉的溫暖…… 

  連雲港是我的家。薔薇河哺育着我們成長,漁灣豐富着我的生活,孔望山激勵着我們前進,蘇馬灣給予着我們愜意。 

  連雲港是名人的彙集地。贛榆演員侯勇,宋代大臣胡松年,博學多才的徐福,散文詩人朱自清,名氣不小的谷牧等,在全國有所耳聞。 

  我曾經親自拜訪過我們親愛的敬愛的連雲港之漁灣。雖然僅僅一次,卻讓我難以忘懷。那是在一個夏天,我和父母親頂着炎炎夏日不惜千里迢迢趕到漁灣,只為看個究竟。誰知那漁灣的山太高,又是在夏天,我和父母親都快熱的不行了,才停了下來。只見面前有一灘清澈見底的水窪,由於昨天的雨水刷洗,變得像一面鏡子般美麗。請細細的觀察,啊哈!還有小魚小蝦在水裡游啊游啊,動作輕柔的像一絲蠶絲在水的波動下扭動。我們把我們的腳底板浮在水面上,頓時感覺到一絲清涼席捲而來,把我們的煩躁不安掃的一乾二淨,片甲不留。剛好爸爸喝完一瓶子水,我便把那瓶子放進水裡,前後左右前進着捕捉小魚小蝦子們,不一會兒,便裝了十幾隻可愛的小蝦子和魚兒。我爸爸說,不能拿這麼多,氧氣會不夠的。沒辦法拉,我只能放出幾條,但我心裡滿是不願意,嘴巴嘟囔着,爸爸壞蛋。爸爸也似乎看出來了我的不滿,便笑着說,明天帶你去青年公園吧!我的心倏忽一下晴朗起來,那團陰沉沉的東西呼啦一下全飛散了。我用我的雙手捧起了一手水往爸爸的胳膊上澆去,爸爸也不甘示弱,和我玩起了打水仗……媽媽在一邊抱着我的9個月小妹妹也笑呵呵的,指着我和爸爸告訴小妹妹,長大了可不能像他們那樣子啊。我聽了立馬氣呼呼的,朝着寶寶喝道,寶寶,長大一定要像我一樣喜歡連雲港,因為連雲港是我們的故鄉。呵,真是鬼使神差了,寶寶好像聽懂般上下晃了晃那圓溜溜的小腦袋,撲哧一下裂開那只有上兩顆下兩顆牙齒的嘴巴,真是太可愛了。 

  那是一年桃花肆意的春天。我跟隨小記者團來到了桃花澗。他們都說,桃花澗是春天必去的地方。想當時,那景色,那景觀,那桃樹,不能用言語表達了。只要你們去看看,看在眼裡,美在心裡。剛到大門口,我就被滿園的桃花所吸引了。那可是一團一團的,全是美得讓人心醉的桃紅色,心都柔的能流出水了。誰看到這美景不陶醉?那一根根桃花枝上開滿了嬌艷欲滴的桃花圈,不禁讓人的臉上都泛起了紅暈。你說美不美?遠看就像一大片棉花糖,老遠就想揪下來放到嘴裡嘗一嘗,是不是入口即溶。 

  再談談連雲港的名人。谷牧在連雲港市留下了不少墨跡,花果山風景區就刻有谷牧題詞“花果神山,旅遊勝地”。 朱自清1925年到北京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任教,不久任系主任。抗日戰爭時期,任西南聯合大學教授。抗戰勝利后,仍在清華大學任教,並積極支持反對國民黨獨裁統治的學生運動。胡松年到任以後,在大街上張榜公布興利除害等17件大事,讓廣大百姓獻計獻策,監督執行,深受人民擁護愛戴。他曾多次上書朝廷,建議堅決抗金,大造戰船,建立水軍,加強長江防線,得到朝廷的賞識。朝廷要派人出使金國,不少人人感到疑慮和害怕,胡松年挺身而出,接受朝廷出使金國的任命。在金國朝廷上,不顧個人安危,不辱使命,出色地維護了國家和民族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一萬個喜歡連雲港的理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萬個喜歡連雲港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