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推薦《手絹上的花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手絹上的花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推薦《手絹上的花田》 標籤:薰衣草花田作文 洗手絹作文 手絹作文 丟手絹作文

慾望無邊 

  —讀《手絹上的花田》有感 

  慾望是一個看不見底的深淵,一個人,他的慾望是無邊的,當我讀完《手絹上的花田》時深有體會。 

  《手絹上的花田》主要講的內容是一個名叫良夫的郵遞員給菊屋酒店送信,屋中只有一個老人,老人接過信后,把一個茶壺交給良夫。這是一個奇特的茶壺,只要把手絹放在茶壺上,就回出現五個小人,小人會在手絹上種菊花,釀菊花酒,釀好酒之後便會消失。老人讓良夫替她保管茶壺,她要去幫她那發大財的兒子管理錢財。良夫可以免費喝小人所釀的菊花酒但不能用菊酒賣錢。良夫答應了老人,他回到家,按照老人所說,在茶壺上面蓋了一塊手絹,很快,五個小人從茶壺裡走出來,替郵遞員釀滿了一壺菊花酒,之後便消失了,良夫美美地喝想了菊花酒。可是沒過多久,這個秘密便被良夫的妻子發現了,良夫的妻子不聽良夫勸告,偷偷拿菊花酒賣錢,但什麼事也沒發生。於是良夫也不怕了,當他們用賣菊花酒的錢買房子時,良夫和他妻子卻成了酷菊酒的小人,每天釀着菊花酒。 

  當我讀完這篇小說后,感受極為深刻。良夫和他的妻子為了過上好日子,違反了約定,情願冒着有災難降臨的危險賣菊花酒歉錢,最後自己成了釀酒的小人。這是多麼可悲啊。良夫和他妻子隨着日子的增長,不滿足於免費喝上等的菊花酒,而想通過菊花酒賣錢,原來那些誠信、正直的性格全扔了,由此可見,慾望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這篇小說極有故事性,使讀者在閱讀的同時告戒人們,要准守諾言,不是自己的的東西不要有佔有的念頭,要剋制自己的慾望,不然會落得文中良夫和他妻子同樣可悲的下場。 

  這是一本好書,希望大家去閱讀,相信你不會失望。

您正在瀏覽: 推薦《手絹上的花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手絹上的花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