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手絹,我的玩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手絹,我的玩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外婆都有七十多歲了,每次到我家來玩,我都想問同樣一個問題:“這都什麼年代了,您們怎麼還用手絹呀?”外婆看着我一邊擺弄着遙控器一邊瘋跑着、追着遙控汽車,搖搖頭、笑着說道:“因為手絹是我的玩具呀”“啊?什麼——?”我扔掉手裡的汽車遙控器,撲到外婆懷裡抓起手絹急切地問道:“手絹是玩具?手絹怎麼玩?外婆你告訴我嘛,快告訴我嘛”外婆不緊不慢地說“好好好,你先把遙控器關上,省的浪費電,然後看我給你現場表演,也給你一個見證奇迹的機會”我聽話地關掉了轟轟作響的遙控器和電動汽車,乖乖地坐在外婆身邊,看着外婆三下五除二疊了一個布娃娃,有胳膊有腿會點頭,“太好了,再來一個,再來一個”很快,拆開的布娃娃又變成了布老虎、布狗狗甚至還能變成布飛機。“外婆,你太有才了!這本事是誰教你的呀?”外婆笑笑說:“這還用教呀,外婆小時候也貪玩唄,大人沒錢買玩具,只好自己動手做了”“怎麼會沒錢買玩具呢?外婆的爸爸媽媽不上班嗎?哦,我知道了,一定是您小時候學習成績不好,您的爸爸媽媽生氣了才不給您買玩具的,對吧?嘿嘿……”外婆看着我得意的樣子,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小時候哪有你們現在這樣的好日子,那時候吃飽肚皮都有點問題,哪有閑錢買玩具,再說,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已經會幫着大人做飯了。”“那我媽媽呢?我媽媽怎麼不會疊這些布娃娃什麼的?”我打破沙鍋問到底。“等到你媽媽小時候,條件就好多了,女孩能有一個會眨眼的布娃娃,男孩嘛,也能有一桿紅纓槍。”

  聽了外婆的話,我的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很不是滋味,我從沒想過連一個玩具都買不起的人竟然會是我的外婆;只能擁有一個洋娃娃的小女孩竟然會是我的媽媽;而現在的我呢,昨天才買了金剛,今天又打算纏着媽媽去買鎧甲武士呢。唉——,這多不應該!不過,這也可以體現一種進步呀!不光它在進步,所有的東西都在進步:2001年申奧成功;2005年載着楊立偉叔叔的飛船飛入了太空;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還有今年五月份即將在上海舉辦的世博會萬眾矚目……。

  我又拿起了外婆的方格手絹,想着就是這樣一塊小布片曾經陪伴着多少小孩渡過了她們的歡樂童年,我走到外婆身邊一字一句的說:“外婆,等我長大后,一定要研製出更多智能玩具。我要給全世界的小朋友每人都發一個“made in china”的玩具,到那時,您和媽媽一定會為我感到驕傲和自豪!”

  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儒霖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手絹,我的玩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手絹,我的玩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