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北京恭王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恭王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從賓館出發,坐出租車來到了恭王府。

  恭王府以前是和?的住所,什麼?你不知道和??和?是清朝乾隆皇帝寵愛的一個近臣,乾隆看重和?的原因是因為和?長得像他最喜歡的一個已故的妃子,所以乾隆大加重用和?。和?家非常大,因為他是一個大貪官,錢庫修的都很大。和?有個幸運符,是他從皇宮裡拿走的大“福”字。他家的裝修,一共花了一千兩黃金,可見他的資產數不勝數。他還秘密地請人建造了密室、地道和機關,打算隨時帶財產逃跑。他的好運氣到嘉靖那就沒有了。嘉靖愛財,乾隆死後,他找個借口把和?家抄了,在錢庫里找出白銀黃金各兩千兩。嘉靖不甘心,讓再搜,在地道里找到一千五百兩寶石玉器。一個巡捕看見和?家的一些窗戶形狀古怪,原來,圓形窗戶代表有珠寶的密室,扇子形狀的窗子代表有字畫的密室……巡捕在密室里又找出大約八萬兩黃金的物品。

  和?家後來住了恭王,所以叫恭王府。

  淮北市一小五年級:趙元昊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恭王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恭王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