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輕輕地合上《祖國在我心中》這本新書時,我的眼前浮現出:為國爭光的中國維和部隊、勇敢?I衛奧運聖火的金晶、為點聖火練到右腿麻木的李寧。其中用生命護衛學生的人民教師——張米亞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多鐘,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八級的大地震。汶川縣映秀小學原本六層高的教學樓在“轟隆隆”的倒塌聲中被夷為平地。在挖掘廢墟時,救援人員看到了這樣感人的一幕:在廢墟中,張米亞老師跪撲在地上,身體前俯,雙臂張開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雖然張老師的腦後勺已被大地震中倒塌下來的水泥塊砸得血肉模糊,但是他臂彎里的兩個孩子都還活着。由於張米亞老師長時間緊抱孩子,所以他緊抱孩子的手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好含淚將其手臂用電鋸鋸斷,才就出在張米亞老師保護下獲得重生的兩個孩子。我讀到這兒熱淚盈眶、淚如泉湧。我覺得張米亞老師就像這兩個孩子的親爸爸。在災難降臨的那一刻,他義無反顧的將自己的身體護着自己的學生,全然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其實,在我們周圍還有許許多多像張米亞老師那樣的好老師。如十八年紮根懸崖峭壁之上的二坪村老師李桂林、陸建芳;幾十年以背做橋,背着學生上學的王升超、王文周老師;四十二年支教寧夏回族自治區,雙目失明的馮志遠老師……

  在我們西園新村小學也有這樣的好老師。雖然他們的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但他們對學生點點滴滴的愛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記得我上西園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叫我一個人坐公交汽車回家。我們班的班主任王潔老師知道這件事後,每次放路隊的時候,她都會把我拉到身邊,用慈愛的目光看着我說:“要站在路牙上等車,車停穩了再上。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我抬着頭,笑眯眯看着老師,說:“您放心吧。”老師啊,您真像我的媽媽那麼細心、那麼慈祥。我真想緊緊地抱着你。

  記得今年一次合唱隊訓練中,我覺得頭有點暈,“嘩”地一聲吐了起來。當時,我難堪極了。隊友們都捂住鼻子,背過身來。這時我們的音樂王曉雯走過來,彎下腰親切地對我說:“王澤揚,怎麼啦?不舒服?”當時,我點了點頭。老師從口袋裡拿出一張餐巾紙,彎腰幫我把椅子擦乾淨,又遞給我一杯水,讓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會兒。這親切的關懷像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不爭氣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

  正是因為有那麼多的好老師,我作為一名西園小學的一名學生,感到無比的自豪。等我長大,我也要做一名好老師,把我的愛獻給可愛的學生們。

  五年級:94713929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