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之魂——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之魂——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我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56年前的十月一日,歷史偉人毛澤東, 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經遍體鱗傷,千瘡百孔。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呢?民族的希望在嗎?此時此刻,是一個又一個中華兒女,在這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股股豪情,發出了一聲聲震驚世界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悲壯的詩歌。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母親呀,你曾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金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國。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條東方巨龍,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滄桑的歲月已經留下痕迹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當中國隊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說出“ 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州六號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往事

您正在瀏覽: 中華之魂——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之魂——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