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野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野菜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挖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清明節放長假了。我想去的地方,猶如天上數不盡的星星,而我最想去的地方卻又如天上最亮的星星——媽媽的老家。在那裡,有我兒時的歡聲笑語,與我如影隨形。我又要回到我兒時的那片樂園了。

  早晨,喜鵲的歌唱聲把我叫醒了。我趕緊拉開窗帘,看外面的天氣情況。天空湛藍湛藍的,沒有一絲的雲彩,只有略帶寒意的陣陣春風。幾隻喜鵲在樹間來回的飛着,似乎在歡迎春天的到來。起床后,我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我們就出發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玩的東西也就隨之改變。在車上,我靈機一動,提議挖野菜。她們對我的提議都很滿意。於是,下車后,我們就開始四處借挖野菜用的鏟子。

  我們沿着崎嶇的山路開始爬山,一邊走,一邊欣賞路邊各種不知名的野花。有黃色的、紅色的、紫色的,五顏六色,格外的鮮艷。微風一吹,它們搖晃着身子,似乎在和我們招手。

  到了山頂,我張開雙臂,大聲地喊了一聲,任春風親吻着我的臉頰,撩撥着我的頭髮。四處望去,遠處的景色清晰可見。四周都是山,山上一片片五顏六色的花,有杏花,也有含苞欲放的桃花。好似山妹妹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外衣。我正看得入神,燁子姐姐突然喊了一聲,這是什麼野菜。我順着手指的方向望去,看見有許多野菜。媽媽一邊挖,一邊給我們介紹野菜的種類。有蒲公英、曲菜、苦麻葉……。我看見這些野菜,非常激動和好奇,拿起鏟子就開始挖。有的野菜非常好挖,比如苦麻葉,它剛剛鑽出頭來,並沒有長很深的根。而有的野菜卻非常難挖,比如蒲公英,它的根又粗又硬,需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它挖出來。曲菜更難挖,有的生長在石縫中,石縫旁邊還布滿了荊棘,一不小心就會把衣服掛住,或划傷手指。這還不算什麼,最恐懼的恐怕是蛇了。如果突然從石縫中爬出條蛇來,我恐怕會被嚇得魂飛魄散。

  春姑娘的腳步聲,吵醒了正在熟睡的桃樹的小芽妹妹。它們把頭伸出來,想看看春姑娘是否真的來了。當它們高興地叫喊着,春天來了的時候。它們也驚醒了已經餓了一冬天的小蟲子們。小蟲子們爭先恐後的爬上了桃樹,想要飽餐一頓。但它們還是被農民伯伯們發現了。於是,他們開始給桃樹噴洒農藥,將這些害蟲們統統消滅掉。當然,桃樹下的野菜也會被噴洒上農藥,所以,千萬不要挖桃樹下面的野菜。

  我們一邊走,一邊挖,整整挖了五大袋子。而這時的我,也早已風塵僕僕,渾身是土了。我和燁子姐姐互相看了看,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們提着我們的戰利品,艱難地蹣跚着往山下走去,但我的心早已飛向了遠處,去尋找春天的腳步。

  河北保定保定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劉紫嫣

您正在瀏覽: 挖野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