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白鴿重返藍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白鴿重返藍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讓白鴿重返藍天 

  甘肅省天水師範附屬小學 五一班 

  張子瀟 

  三年前,我家養過一隻可愛的小白鴿,雖然它現在已經離開了我,但它那迷人的面孔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公園玩。回來的路上,我們突然發現路邊的草地上,卧着一隻小白鴿,身體一動不動,只是頭不停地晃動。我悄悄蹲下來把它輕輕的捧在手裡。多麼漂亮的一隻鴿子呀!一身羽毛像雪一樣白,唯獨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羽毛有兩片脫落了。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仔細看了看羽毛脫落的地方,說:“瀟瀟,這隻鴿子很可能受傷了,它飛不起來了,我們乾脆把它帶回家給它療傷吧!” 

  就這樣,我們把受傷的鴿子帶回了家。媽媽找來給鴿子治傷的葯,我把葯壓成粉沫,然後倒在小杯子里,再加點水,搖一搖,給小鴿子灌下去。我又找來紗布給小鴿子包紮傷口,經過我和媽媽的精心護理,小白鴿的羽毛漸漸的豐滿了,它也一天天精神起來,我每天放學后就帶着小白鴿在院子里一圈一圈地跑。看到小白鴿恢復了健康,我真是又欣喜又擔心!因為媽媽說過,小白鴿的傷養好了,要把它放回大自然。果然,過了幾天,媽媽很慎重地對我說:“瀟瀟,咱們過幾天得讓小鴿子回家。”我急切地問道:“為什麼?我喜歡小白鴿,我一個人多孤單?為什麼要把我和小白鴿分開?”“你難道沒有看到小白鴿憂傷的眼神嗎?你知道嗎?不只是人有情感,動物也是有情感的。小白鴿現在很想它的親人,一定也很孤單呀。而你為了自己高興,卻剝奪小白鴿的快樂與自由,這樣做就是自私,做人不能光想到自己,也要想想別人的感受,你明白嗎?”我哭喪着說:“明白了,可是我真的捨不得小鴿子呀!”“是呀,我也很捨不得,可是我們要為小白鴿着想。此時此刻,它的媽媽爸爸找不到它,該多着急呀!” 

  我終於下定決心說:“好吧,現在我們就把小白鴿放回 

  藍天,讓它得到屬於它自己的自由!”“好。”媽媽說。 

  我舉起小白鴿,深情地望着它,它眨着眼睛,好像感激我的大度與理解,我猛地一扔,小白鴿撲騰着翅膀慢慢地消失在白雲中。 

  夜晚,我夢見小白鴿笑了,笑得那麼甜! 

  寫后札記: 

  我寫的這篇作文,是我8歲時養過一隻受傷的小鴿子並為它療傷的事。兩年後,那隻鴿子還飛回來過,我從中受到啟示:就說明鴿子也有情感。對於任何動物,我們不能自私的居為己有,應該把它放回屬於自己的天地,讓它們自由。 

  (張子瀟) 

  老師評價: 

  讀着你的習作,老師彷彿置身於同你一起為鴿子療傷,一起放飛鴿子的情景中。人與鳥和諧相處——為鴿子療傷,替鴿子着想,這是多麼美好的境界。生活中你是一個樂觀、充滿愛意的孩子,這篇習作的字裡行間更充分的體現了這一點。 

  (指導教師:李萍)

您正在瀏覽: 讓白鴿重返藍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白鴿重返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