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滄桑巨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巨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已經30周年了,中國這塊歷史悠久的土地在不斷地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聽着長輩的回憶,我們漸漸地打開了記憶的閘門。 

  聽爺爺奶奶及父母說,上世紀80年代前,爺爺奶奶去照相是很不容易的,照一張相片都很稀罕,當時爺爺去拿照片回來,總會看到一些鉛筆修改過的痕迹,這是因為當時的設備較差,不能通過電腦來修改照片。當時,只有照證件照和結婚照的人來照相,但有趣的是,當時照的彩照,照片並不是洗出來就是彩色的,而是着色師用油畫原料或水粉顏料小心翼翼地畫上去的。聽完了長輩的講述,我不禁浮想聯翩:哦!原來在長輩生活的年代生活條件是那麼差啊!想想我們現在,生活條件可比長輩好多了。想着想着,我腦中浮現出了上次我照相的經過。那次,老師讓我周末照一張在彈鋼琴的相,可家裡的相機借親戚了,周末時間,上哪兒去借一台照相機來呢?我們全家人陷入了沉思,突然,父親眼睛一亮,打開手機的拍照功能,讓我去彈鋼琴,他幫我拍照。不一會兒,一張漂亮的彩色照片就拍好了,這張照片拍出來后大家都嘖嘖稱讚,這還不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讓科技產品走進了千家萬戶。 

  聽媽媽說,改革開放以來,農村的變化可大啦!其一,當然是吃的了。以前,在外婆家裡,他們一共四個兄弟姐妹。雖然外婆外公每天都起早貪黑地種田,但仍無法養家糊口,乾飯是初一或十五才能吃上,就連喜歡吃的粗糧也不充足,小魚蝦,更不容易吃到。而現在呢?用科學的方法種田,節省了時間,不用整天在田間勞作,且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大魚大肉應有盡有,白米飯則是家常便飯。不僅有得吃,還吃得好。其二,那就數穿的了。以前,人們的衣服可真差,當時流傳的俗語“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大一點的孩子衣服傳給小一點的孩子穿,直至破得不能再穿才仍掉。哪像現在呀!衣服的款式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父母們每當春節就會買一套新衣服讓孩子過年。每當換季,有些父母也會給孩子買上一雙漂亮嶄新的球鞋,讓孩子高興一番或買上一套好看的服裝送給小孩,衣服不僅好看且暖和、質量好。其三,自然是家電了。以往人們家裡只有收音機,吊扇和幾件小家電。現在,改革開放后的生活更是與以往不同。有了冷暖空調;不用柴,不用電的太陽能熱水氣;有了彩色液晶電視機;儲藏食物的柜子——電冰箱……這些科技產品為農民及城市居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廣大百姓樂開了懷,都說改革開放讓他們過上了小康生活。 

  這30年間,滄海桑田般的變化讓人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廣大群眾對黨的改革開放好政策連連稱讚,可見,改革開放讓人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但是,中國未擺脫貧困的地區還有不少,願改革開放的東風吹遍神州大地。

您正在瀏覽: 滄桑巨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