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一本好書,就是一個良師益友。在上學期里,我有幸讀了一本特別的書,《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不僅令我印象深刻,而且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幸福。

  幸福,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努力過、勞動過的人,才有資格享受。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呢?作為一個中國人,建設好祖國的山山水水是每一個人的夢想,建設好祖國我們義不容辭。那麼,我們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見到有人亂扔果皮紙屑,就上前勸阻一把吧,我們就是文明中國人;看見有人遇到困難,束手無策,就上前幫一把吧,我們就是愛心中國人;在校園裡,見到老師或同學,親自問個好吧,我們就是禮貌中國人。

  建設幸福中國,要做到的,當然遠不止這些,不過,我們能盡自己的努力,那才是最大的收穫,也是最大的幸福。

  其實在一個富有的環境中生活,並不是一種最大的幸福,它只是一種人類嚮往的小康生活。因為,誠信決定了一切命運。如果一個人連最起碼的誠信都沒有了,還談何而來的前途與財富呢?所以,我認為,誠信最重要。

  當你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要及時地完成,以免雙方都發生誤會與衝突。第二,一定不能撒謊。因為當你撒了一個謊,你就會編更多的謊言去圓它。如果一個人連誠信也沒有,那幸福談何而來?祖國的發展又談何而來呢?等待的,註定是失敗!

  當然,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十分希望祖國能幸福,但可不能紙上談兵,一定要實際行動起來呀!那幸福到底是什麼?有人說,幸福是一種追求;有人說,幸福是一個家庭;有人說,幸福是一種財富。我認為,幸福是一切,是勞動,是平安,是積極的人生態度。它就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那些不勞而獲的人,又會得到什麼呢?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做到了。同學們,快來建設我們的幸福中國吧!將來的社會需要我們去建造;將來的人才需要我們去培育;將來的幸福需要我們去尋找……正所謂“投之以李,報之以桃”,相信我們的努力,一定會建設出幸福中國的!

  四川自貢自流井區東方小學五年級:溫芯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