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今天在學校圖書室借到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一下把我吸引的是書面上溫馨的畫卷——四位老人圍坐在圓桌前,一邊吃着水果一邊樂呵呵地看着三個少先隊員歡快地舞蹈。這種畫卷頓時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

  這本書從義務教育、科學發展、醫療保障、社會保障、住房保障、公共文化服務六個方面詮釋了“幸福中國”的含義。用書中的話說,“建設幸福中國,就是讓老百姓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對未來有信心。”讀完后,我的心情變得激動,整個心裡都感到了滿滿的幸福,我想這種幸福已經滲透在每個中國人的心裡。

  七十一歲的姥姥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你們現在多幸福啊!”為什麼姥姥會這麼說呢?在跟她的聊天當中我逐漸知道,她小的時候過着窮苦人的日子,全家人靠着微薄的田地生存;因為貧窮,因為當時的社會環境不穩定,她沒上過幾年學;長大點的時候她經歷了解放濟南的戰爭歲月,那是揪着心在過日子;年輕的時候經歷了艱苦無比的“六零年”,三年自然災害讓許多人失去了生命……這些事情讓生活在今天的我聽起來簡直就像聽故事一樣,甚至覺得不可思議。跟姥姥經歷的歲月相比,如今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機不逢時”,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應該改成“機正逢時”。 以前貧苦的家庭把孩子上學交費視為最大的痛苦:孩子渴望上學,家裡因為貧窮拿不出錢來,孩子求知的眼神刺痛着家長的心。九年義務教育如一股春風,讓更多的孩子走進課堂,沐浴在教育的陽光下;以前看病難,看病貴,許多人還因為看不起病而痛苦地離去。如今國家擴大了參與社保醫保的範圍,就連剛出生的孩子也能直接參加醫保,享受醫保待遇,大大緩解了看病壓力;在中國“老有所養,老有所依”的思想根深蒂固,越來越多的孤寡老人住進了新建的養老院,在那裡安度晚年。和諧的中國,和諧的社會,讓我們更有理由相信生長在中國是幸福的!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肩負重任的一代,我們要把幸福傳承下去,就必須接過建設幸福中國的重擔,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現在的我們必須要好好學習,開拓視野,為將來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必須要傳承中華文明美德,提高品德修養,把建設祖國的信念放在心中;我們必須要健康成長,身體健康,思想健康全面發展。總之,現在的我們如同是一棵棵小樹苗,必須要把根扎得更深,努力吸收陽光,汲取養分,努力生長,爭取早日成為棟樑之才!

  如果還有人問我,為什麼說生活在中國是最幸福的,我會用那一長串家喻戶曉的“相聲句子”回答他——“因為老百姓知道,閱兵的隊伍誰走的最齊,現代化的武器哪家最具時代的鋒芒,鐵路提速頻率哪國最快,外幣儲備多誰的底氣最壯,世界會議在哪兒開得最安全,哪個國家的農民拿着補貼在種糧?答案只有兩個字——中國!”

  是的,只有中國!中國,讓我們驕傲;中國,讓我們自豪!讓我們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奮鬥,為了建設幸福中國加油,再加油!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