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建設幸福中國

  幸福是什麼?對於個人而言,幸福是一份擁有,一份付出,一份感動,一份愛。對於一個國家來講,隨着時代的發展,已經不能再滿足於“耕者有其田”的低標準上,我們要建設一個的強大、和平國家,要建設一個文明、和諧的國家,要建設一個綠色、低碳的國家,要建設一個讓所有中國人都感到自豪、幸福的國家。

  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中國是禮儀之邦,但和平必須有強大的國家來支撐。慘痛的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落後就要被欺負。晚清政府的軟弱無能,帶來的是什麼?帶來的不是幸福,是充滿屈辱的鴉片戰爭,是包含血淚的割地賠款,是殘垣斷壁的圓明園。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城市越來越繁華,道路越來越寬闊,科技越來越先進,人民越來越富裕,國家越來越強大,那些工作和生活在國外的國人和華僑們,終於可以挺直了腰板,充滿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但需要我們去繼承和發展。雖然社會上也有“不贍養老人”、“虐待兒童”、“見死不救”等醜陋的現象,但我們在 “5·12”汶川大地震中,看到了用身軀保護學生的好老師譚千秋,看到了當眾解衣為災區嬰兒餵奶的女警察蔣小娟;我們還看到了勇救落水兒童獻出生命的寧國小伙曹軍、盧帥,看到了十七年如一日照顧高位截癱的丈夫,以柔弱肩膀撐起一家人生活的郎溪好媳婦孟玉蘭等,正是這些平凡而雙樸實的人,用自身和實際行動完美地詮釋了中華的傳統美德,演繹着這一場場“生命的接力”。

  中國自然風光優美,有許多名山秀水,但現在環境破壞和污染的越來越厲害,保護環境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候。現在的中國是一個信息化社會,電腦、電視、手機、甚至小汽車等都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大商場里男女服裝、玩具零食,琳琅滿目,精美豐富。但我們也發現森林越來越少,河水越來越渾,空氣越來越差,噪音越來越大,由此引來的泥石流、酸雨等自然災害越來越多。近幾年,宣城市政府新建了古色古香的梅溪公園,修整了月夕花朝的鰲峰公園,進行了宛溪河和敬亭山地改造,給繁忙一天的人們提供了一個個優美、舒適的鍛煉、休閑地方,展現了城市融入自然,人融入自然的和諧之美。

  我們要把中國建設地更加繁榮富強,讓所有的病人都能看得起病,讓所有的老人生活都能得到保障,讓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讓所有的人……

  我們要讓幸福的陽光普照在這片遼闊而又美麗的土地上,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在幸福中生活,在幸福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