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2006年“十一五”計劃就已經為人民的生活獲取了很好的利益。“十一五”計劃的一切一切就是為了人民的利益。

  從“十一五”這生活改善的這五年,“十二五”又接住了“十一五”的接力棒,用更好的方案為人民謀幸福。開春的“十二五”,已經為人民的幸福生活譜寫了樂章,旋律伴着鮮花,唱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長處了人民因為幸福而歡樂的微笑。

  回顧“十一五”計劃,它為人民謀得了不少的福利,那為人民謀得了什麼好處呢?

  2008年的9月1日,全面實行了“一費制”,收費和雜費全免政策。還為一些特困生、低保戶的困難學生提供生活補體貼。認真貫徹義務教育法,讓所有適齡的少年兒童都能進人一個“不花錢,有學上”的新時代,不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名工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

  除了“一費制”,國家還為困難學生群體實行了“三免一補”、“同城待遇”等計劃,就是為了孩子。“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這句話不再是標語,而是一個真真正正的政策。

  “十一五”在教育改革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那在“十二五”嶄新的設計圖紙上,又會有怎樣的閃亮之處呢?

  第一,教育普及水平要有新提高。城鄉“入園難”要基本解決,九年義務教育要大面積普及。第二,進一步促進教育公平。為貧困地區農村學生、人民工子女的教育權利實現平等。第三,教育質量要上新台階。減輕中小學生的作業負擔、改善各類學校的學習條件、實行教師全員培訓、推進教育方法的現代化。第四,人才培養要出現新局面。加快培養經濟社會的緊缺人才、大膽探索創新教育模式和方法。第五,教育體制改革要有新進展。加快現代學校制度建設、大力發展民辦教育、加快招生考試製度改革。

  再過五年,我國的教育事業會呈現一個嶄新的新面貌,到達一個新台階。

  用知識報國,用汗水報國。報答祖國的恩惠,報答祖國的給我們的一切。

  廣西柳州城中區逸夫小學五年級:貓小陌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