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建設幸福中國 

  興華小學 六一班 劉毅 

  常聽爺爺、奶奶講起他們當年的艱苦歲月。以前他們的溫飽都成問題,一年到頭都是一件破衣服,一天當中吃了上頓愁下頓。那時候,爺爺的家裡很窮,沒有能力供他上學,要知道,在那個時候他上學就意味着他的家人們都要餓肚子。無奈之下,他只好每天呆在家裡,幫家裡幹些地里的農活兒。人們居住的房子破爛不堪,全是用泥巴和草“糊”起來的,孩子們玩得玩具除了泥,就是木頭,也就是“就地取材”吧。要是出去買個東西,不走出幾十里地才怪呢,而且還不一定能買到。

  而如今,我們可以玩得東西可多了,家家戶戶都有電視,頻道也非常多,而且還有針對我們的動畫頻道;除了看電視,我們還可以玩電腦,上網,旅遊等等,生活真是豐富多彩,應有盡有。現在的交通、信息、網絡的飛速發展,不僅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讓我們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地球村,實現了自古以來人們“天涯若比鄰”的美好夢想。人們的生活質量也在不斷提升,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也在不斷提高。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之所以生活變得這麼幸福,是因為各個崗位的人們都在努力的工作,為建設幸福中國做貢獻:廠里的工人們在辛勤地忙碌着,製造我們生活所需的日用品;施工工地上,工作人員正指揮着吊車來回穿梭,展望未來的宏圖;園林里,園林工人在為小樹修枝剪丫,希望它們將來能長成國家的棟樑之材;教室里,老師勤懇地把知識傳授給我們,希望我們將來能為祖國做貢獻!

  生長在祖國的懷抱里,我看到了許多,也由此想到了許多……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難忘的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一時間世界目光一齊聚向北京,美麗壯觀的鳥巢、水立方……這些都讓我們大飽眼福。2008北京奧運會,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了我們中國人是有能力的,中國已由體育大國逐步向體育強國邁進。在學校,我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開展的大課間活動,走出課堂,到操場上,加強鍛煉,體質得到明顯增強。

  現在,國家新建學校,學校的設施齊全,有寬闊的操場,圖書室,多媒體室等。我們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徜徉在知識的海洋。最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國家實行了免費義務教育,我們再也不用為上學的費用發愁了,切實減輕了家庭負擔。 

  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和學習環境,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后更好地建設幸福中國。  

  指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