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巨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巨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30周年了,我的家鄉——新安,簡直換了個面貌。 

  聽爺爺說:那時候,人們靠砍柴、捕魚養家糊口,窮得吃不飽飯,睡不着覺。人們工作回家的羊腸小道上,坑坑窪窪的,到處是鋒得像把小刀似的石片。晴天,四處塵土飛揚;雨天,情況就更加糟糕,小路上的泥漿水沒過了嶙峋的岩石,打赤腳從這而經過的人被這“早已埋伏好的士兵”,弄得渾身傷痕纍纍。在這樣差的經濟條件下,別提住6、7層的小洋樓了,就是連平房都難得見到,從高處往下看,是那一間間簡陋的茅草屋,想必如果來個2級地震,也能把它們給震毀了。而當時人們吃的都是那應季蔬菜,穿的都是那色彩單一,破的不能再破的衣服。 

  如今,家鄉經歷了改革開放的洗禮,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到處都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瞧,一座座摩天大廈拔地而起,排列得井井有條;窄小的土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寬闊而又平坦的柏油馬路;汽車更是多如繁星,這一輛,那一輛 

,擠滿了整個馬路;大型超市更是星羅棋布;在餐桌上,到處可見那大魚大肉的身影;人們身上穿的是那一套又一套的名牌衫,;家家戶戶也都安上了電腦,而且一台比一台貴...... 

  當然,最大的變化還屬:大傢伙兒都搬進了小區。小區里花團錦簇,彩燈林立,環境幽靜。小區內的設施十分齊全,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地下車庫、健身房、廣場、假山......小區里到處是歡聲笑語,是孩子們追逐嬉戲的樂園,是青少年追求時尚的地方,是老年人談天說地的場所。每當華燈初上的時候,小區里的彩燈就亮了起來,五顏六色的彩燈把小區映得亮如白晝。這時,四面八方的人都圍在了小區的跳舞場上,大街上更是人山人海,格外熱鬧。 

  啊,新安,你變了——你變得美麗了,你變得富饒了。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巨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