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每天早上,我和媽媽總是要去小區旁邊的山上做登山運動。

  早上起床后,走下樓,迎面撲來的是蒙蒙的晨霧,隱約可以看見對面工地上的塔吊已經開始工作。繞過停車場,出了後門,就可看見綠油油的青山。

  走一段公路,就沿着一條黃土路上山。拐過一個彎,黃土路就分叉了,一條通往一個農家,一條通往山上。向山上走,就進了一小樹林,小樹林旁邊有菜地,種着絲瓜、南瓜等菜,菜地與小樹林之間,夾着一條石台階,一直通向山頂。

  走過一段石階后,就上了石板路,蜿蜒上山,途徑雜樹林,有青松、柏樹、綠柳,還有一兩枝梅花,茂密的林影蓋住了路的蹤影,使登山的人不知路的前方有什麼,頗有些“走一步,算一步”的味道。過了石板路,就又成了陡而峭的石階梯,旁邊還有竹扶手。好不容易登至山頂,透過早上朦朦朧朧的霧氣,可以一覽小區隱隱約約的身影。

  山頂上有一個平台,一個紅亭子映入眼帘,常常聽見有人在此吶喊,練練嗓子,稍作休息。

  下山時有兩條路,一條是按原路返回,一條是沿一條石板路下山。我們通常沿石板路下山,路旁也有許多松樹,與上山的路所不同的是:下山路上的松林中有些時候能看到一些松果。

  到了山下,就來到一個小廣場上,廣場旁邊有一片特殊的樹林名叫“友誼林”,2005年亞太城市市長峰會在重慶召開,有100多位來至亞洲各地的市長參加會議,每一位市長都在此種下一棵桂花樹,每棵樹下都有一塊石頭,每塊石頭上都刻着來自中外不同人士的簽名。預示着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萬古長青。

  晨霧早已散去了,遠方一片金色光輝,摻雜了一些橙紅色,那是早上的太陽在冉冉升起。趁着涼悠悠的晨風,我們慢慢向家走去。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