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瞬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點滴瞬間之時,才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那孤獨感覺,分明就是個錯。

   卷子發下來了,那紅紅的數字深深地刻在了我那顆早已溢滿淚水的心上。漸漸地,它猶如在放大鏡下,而後又慢慢模糊了。儘管我把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可還是盛不下那咸而澀的淚水……淚珠經過臉頰,便赫然滴在了紙上。我一聲抽泣,很響,驚動了同桌。幾分鐘后,一張紙條傳了過來,很輕的,很輕的。隨後我便感覺到她在為我拭淚。不一會兒,她伸出手,捏了我一下,很有勁,很有勁。她朝我搖了搖頭,又微微一笑。彼此並沒多言,只是多了一絲默契。

   “哇,好大的雪呀!”我拍手跳着,像一個看見媽媽下班回家時的小孩子。不過當在冰凍的路面上騎車趕着上學堂之時,才發現這並不是件可喜有趣的事。我看見前面有幾個行人,便移動那幾乎不聽使喚的手指準備按車鈴。可鈴聲還未響起,前面的行人便主動讓路給我。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感動。便送了個微笑給他們,也許這並不珍貴,但的確是發自內心的。正在這時,我的車後輪一打滑,我趕緊手下用力,可誰知這一捏更加糟糕,差點來了個人仰車倒。“小心呀,當心點,慢慢騎,路太滑,遲到一會兒不礙事的。”慈愛的老爺爺向我送上一句關心。

   我注視着路面,又望着那位和藹的老人,笑着說道:“謝謝您,爺爺。”一聲“爺爺”自然而然地從心底里滑出,今天的一聲“爺爺”,只為了那慈愛的指責,只為了那湧進心田的暖流,只為了交出我那顆感激的心。這雪,把世界凈化了;這瞬間,把心靈滋潤了。啊,其實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驚心動魄.你只要刻意地收留那無家可歸的、令人容易忘卻的瞬間,你就會發現你根本就不曾與“孤獨”相識,只要你用心地讓這一個個難忘的瞬間在心靈的感光底片上曝光,你就會發現你已經創造了一個個美好的人生故事。

   變瞬間為永恆——最美!

[點評]

如果把時間切斷開,可以組成無數個瞬間。可是,並不是每個瞬間都是令人難忘的,本文即採用《作文36計》的“補題定向法”中的“題前補充法”,對“瞬間”進行了限定。作者通過細緻入微的觀察,捕捉住生活的細節,並描寫得有生有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