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瞬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瞬間 

  大海擊起的浪花,在於那一瞬間的洶湧澎湃;黎明美麗的朝陽,在於那一瞬間的風起雲湧;曇花一現的短暫,在於那一瞬間的光彩奪目;颱風襲來的災難重重,在於那一瞬間的來勢洶洶。許多事物的形成也只在於那一瞬間的短暫,而那短暫的瞬間往往是最令人難忘的。 

  2008年5月12日,一場8.0級的特大地震突然襲來,使汶川人民損失慘重,而這將使所有中外華人都難以忘懷。那天下午,當孩子們還在愉快地學習時,當工人們還在辛勤地工作時,當老闆們還在給工人們分配任務時,突然,那一瞬間,天崩地裂,房屋倒塌。 那一瞬間,天昏地暗,灰塵不斷往下落,也不斷地有人被困於廢墟下。這一瞬間的災難,使多少人流離失所,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又使多少人喪失生命。這一瞬間的災難,卻帶來了長久的痛楚。 

  這一瞬間,見證了母愛的偉大!勇猛的士兵們在尋找中,發現了那位母親的屍體,然而,她的身下有一個嬰兒,大約3、4個月大,由於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醫生給孩子解開他身上包裹着的被子的時候,發現被子里有一部手機,手機屏幕里有一條已經寫好的信息——“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在搶救現場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無聲的眼淚頓時奪眶而出! 

  那一瞬間,生命最後的姿勢,保住了幾個學生的生命。四川什邡市紅白鎮中心學校里有一位老師,名叫湯宏。這位年輕的老師才二十幾歲,家裡還有個六七個月大的孩子。當這場大地震發生時,湯老師所教的班級位於一樓,沒幾步就可以逃到完全地帶。可是,有些學生逃不了,湯老師就決定留下來保護他們。湯老師躺在地上,兩個胳膊下各躺着一個孩子,身體下面還有幾個孩子。當士兵們發現他們時,被湯老師用血肉之軀護住的孩子們幸運地活了下來,而湯老師卻在瓦礫中犧牲了!湯老師完全可以跑出去,保住自己年輕的生命,他的家裡還有一個年輕的妻子和一個可愛的嬰兒在等着他。可是,他沒有,他選擇留了下來,來保護這幾個孩子。這生命最後的姿勢,令人催淚而下;這生命最後的姿勢,將永遠留在世界人民的心中! 

  那一瞬間,帶來了多少災難:有的人家破人亡、有的人無家可歸、有的人甚至丟去了寶貴的生命……但是,那一瞬間,卻見證了多少愛的偉大;那一瞬間,是多麼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