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遨遊漢字王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漢字王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了一堂跟漢字有關的作文課,使我們知道了漢字的起源,漢字的有趣……

  首先,老師給我們講了漢字的來歷,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叫倉頡,他根據鳥的足跡,創造出字的筆畫,有根據龜紋、蟲蛇、草木等形態或動態創造出文字。當倉頡把創造出的字給人們看,他們都非常同意,就這樣世界上第一個創造出漢字的人就這樣誕生了。

  後來,老師又讓我們了解漢字的有趣之處。如猜字謎遊戲,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同學們一下子就想出來,異口同聲地說:“是日字。”老師公布了答案說:“猜對了。”……接下來是諧音歇後語:石頭落水—(),同學們都冥思苦想始終猜不出來,老師笑笑說:“猜不出來吧!其實答案是石頭落水—沉默(沒)。”“沉默”同學們大聲的議論,覺得真有意思。老師再出了一題:外甥打燈籠—(),這次同學們機靈了,還沒等老師說完自信滿滿地說:“照舊(舅)。

  最後,老師還放映了一些街頭錯別字。如傢具店寫成了傢俱店。”防火人人有責寫成“放火人人有責”這可是在北京八達嶺上的標語出現,如果外國人不認識,理解成放火怎麼辦?……當放映完這些錯別字,老師告訴同學:“所以我們要做到細心,不要粗心的好習慣。”

  這節漢字課真是奇妙無比。我真是想學習更多有趣的漢字!只要我們多了解漢字,用心體現,就能得到知識與財富。

  五年級:馮楚程

您正在瀏覽: 遨遊漢字王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漢字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