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漢字各有各的風姿,一橫一豎,像極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嬉戲,還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我用心去體會它,用手去觸摸它,它那張可愛的小臉勝過萬千美麗的事物。

  我從小便對漢字情有獨鍾,篆書和隸書歷史悠久,行書和草書異彩紛呈,甲骨文更是風韻猶存。漢字在大書法家的筆下更是悅目動人,一個個蒼勁有力的大字體現出了我們中華漢字是那麼的生動形象。

  由漢字組成的對聯更是讓人讚不絕口,語句簡潔、風趣,讀上去朗朗上口。其實,我們每天都在和漢字打交道,語文書中的漢字大家是再熟悉不過了,“哭”一看就淚流滿面,“笑”字一看就如沫春風,“大”字一看就如同大山,“小”字一看就覺得細小無比。它們就如一位魔術師,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矯若驚鴻。一個個漢字充滿了靈氣,全身散發出漢字的魅力。

  我沉醉在漢字神奇的魅力里,它是多麼的美好,多少人無限鍾情於它,用它寫出長篇大論,用它寫出震驚世界的論文,我愛你,有趣的漢字。

  五年級:謝芝瑜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