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歷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歷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按照慣例七月學校又放暑假了。我迫不及待地搭上了開往外婆家的班車。此時的七月,陽光似一把利劍直射大地,馬路邊的樹葉都耷拉着腦袋,在烈日中呻吟着。車廂內的人個個都是滿頭大汗,車內是汽油味、汗味、濃濃的煙味……

  聞到這味,我真想吐,這時乘務員發話了:“對不起,幾位抽煙的大哥,在車上是不能抽煙的。”我想這幾位煙槍該把煙滅掉了吧,沒料到眼前幾個男青年仍神氣十足地吸着煙,根本就沒搭理乘務員的話。乘客們也不敢“多管閑事”,依舊忍耐着。乘務員再三地告戒他們車內吸煙的危險性,可他們依舊我行我素,還朝乘務員罵到:“那條法律規定車上不能吸煙?”車駛到一般路程時突然聽到街道上傳來一聲叫聲:“車尾着火了!”我們探出頭一看,一下子驚呆了,趕忙下車。這時車前也起了火苗,司機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人群中有人撥打了119。

  在焦急與慌亂中,消防車飛駛而來,幾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隊員提着天火器奮不顧身向前,我嚇得躲在了媽媽身後。只見,那幾位身穿橙色的英雄,揮舞着滅火器,滅火器噴出了白色粉塵,幾分鐘后,濃煙消失了。大家懸着的一顆心才放下來。

  車又繼續前行了,那幾位吸煙人也許是驚魂未定,也許是明白了在車上吸煙的危害,他們這時才有了防患意識,把煙熄滅了。而我卻想到了很多:如果不是及時發現險情,如果一旦香煙的火遇到汽油而爆炸,後果將不堪設想。

  一直到了外婆家,我還心有餘悸。這次公交車上的歷險就似長鳴的警鐘,它告訴我們要減少事故,還得提高我們每個人的防範意識,將“防微杜漸,未雨綢繆”作為我們最親密、最溫暖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歷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歷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