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17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7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精神、物質、視野、靈魂的結合體,童年是人生中最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我們的童年就在幸福、美好中度過。從沒想過貧窮的感覺,從沒嘗過飢餓的滋味,整天想着今天我要幹什麼。長輩們擁在左右,有什麼要求就會滿足我們,可是我們的長輩們的童年跟我們相比,那就大相徑庭了。 

  精神 

  我們總是說長輩們那時的作業少得可憐,玩的時間總是充足的,像一隻只在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但事與原為,那個時候,長輩們總是忙着幹活,用鋤刀去割豬草餵豬。一有空閑才在數蔭下看一會兒書,如饑似渴地看好后又開始忙活,暑假裡忙着給人家做短工,賺上學的錢。在奶奶那輩,戰火硝煙充滿了家園,戰亂飢餓中他們能快樂嗎?而我們則生活在和平時代,快樂地當著“小皇帝、小公主”。 

  物質 

  一碗白米飯,幾塊緊扎扎的臘肉,一小堆綠油油的青菜,幾個入口就化的水豆腐,一碗冒白氣的乾菜湯是那時不錯的伙食,而我們這一代講究昏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營養全面的飯菜。長輩們穿着打補丁的衣服,我們穿着舒適的名牌。長輩們一隻書包用一輩子,我們每學期的書包都是嶄新的…… 

  視野 

  如今科學發達,電腦、電視都成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們獲得的信息要比長輩們多得多,我們的視野要比長輩們寬廣得多。那時候只有收音機和黑白電視機,長輩們與幾個朋友一起聽戲曲、唱歌謠。那時沒有空調也沒有蚊香,天氣又悶又熱,蚊子圍着人轉悠,長輩們在河邊乘涼,聽大人講故事…… 

  從小,我們總將長輩們想得很美好,通過對比童年,我發現我們是多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090917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7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