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來到公交車站台,做我每天都做的事——等車。

  等了20多分鐘,公交車終於來了!我欣喜若狂,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可等公交車靠近時,我傻眼了:滿車都擠滿了人,一點縫隙都沒有。下了幾個人之後,車裡才寬鬆了一點。上不上呢?我看了看手錶,7點半了,再不上車我就要遲到了。我猶豫了一下,還是上了車。

  好不容易上去了,我被擠在一個角落裡,我們都像一個個罐頭,連放腳的地方都沒有,有好幾個人都是“金雞獨立”,左手提着幾大袋東西,右手艱難地拖住扶手。隨着車子的前行,他們在東搖西晃。有人在抽煙、嚼檳榔,車廂里到處都瀰漫著煙味和檳榔味,我皺了皺眉頭。

  公交車慢吞吞地前行着,終於到了下一站。我往窗外看了看,天哪,又有二十多人要上車!我差點暈了過去。幾個人上來了之後,車裡就已經站不下了,可司機還在使勁招呼乘客買票上車,十個人上來之後,車廂里傳來了抱怨聲:

  “站不下了還在上!”

  “別擠呀!”

  “煩不煩,都快擠死了!”

  ……

  我也小聲嘀咕:“這司機是想錢想瘋了吧?上不了還在上。”可司機當沒聽見,繼續干他的活。幾分鐘之後,司機見上不了了,就想了個辦法,他大聲呵斥着幾個小孩,不讓小孩上車,那幾個小孩只好下車了,有幾個大人趕緊擠上了車。

  磨噌了很久,汽車終於開動了。一站、兩站……六站過去了,我要下車了,可我被包圍在密密匝匝的人群里,擠也擠不下,眼看車門就要合上了,我大叫:“還有下!”可司機不以為然,把車門重重地關上了,輕描淡寫地說:“下一站再下吧。”說著,車子又開動了。我嘟嚷:“下車也不讓下,有毛病吧!”到了下一站,我終於下車了,可我卻遲到了。

  每天我都要擠公交車,有時這樣的情景會重演,我多麼希望每天能舒舒服服地乘坐公交車去上學呀!

  五年級:1090664409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