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故事,這些故事往往令人懷念,即使是過去多年,都記憶猶新,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記得一個星期五的下午,秋風習習,細雨霏霏,我放學回來,發現自己忘了帶鑰匙,爸爸媽媽都在上班,我進不了屋,急得我象熱鍋上的螞蟻。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喊我,我一轉臉,看見是姥姥。她身體不好,一手扶着牆,一手向我示意。我趕緊跑到她跟前。姥姥用手摸着我的頭,慈愛地說:“我就知道你沒帶鑰匙。”我很詫異,問她“你怎麼知道的呢?”姥姥說“這不簡單,每天放學20分鐘后,我站在樓底下看你家的窗戶,你的房間燈亮了,說明你回來了,在做作業,燈沒亮,就表示你沒進屋呀。”原來姥姥每天都在關心着我,我卻毫無覺察,真慚愧呀!

  我到了姥姥家,趴在書桌上寫作業,姥姥推門出去了,不一會,給我買來了兩塊巧克力,笑眯眯地對我說,“你一定餓了吧,先吃點墊墊,我給你做飯。”我記得爸爸媽媽的叮囑:姥姥身體不好,不能讓她累着。就堅決不讓她做飯。姥姥擰不過我,笑着說,“不做,不做”。我吃了一塊巧克力,味道美極了,把另一塊放在姥姥的桌子上,留給姥姥吃。很快我就完成了作業。我收拾好書包,正要離開,姥姥端着一碗香噴噴雞蛋炒米飯放在我的跟前,催着我趁熱吃,姥姥怎麼知道我特別喜歡吃雞蛋炒米飯呀。

  我風轉殘雲般將米飯一掃而光,姥姥一個勁地在旁邊提醒,慢慢吃,別噎着。大約十分鐘后,媽媽回來了,我和姥姥告別,姥姥送我出門的時候,把那塊巧克力有偷偷的塞給我。姥姥是多麼愛我呀!我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好好地孝敬姥姥。但姥姥在前年去世了…… 

  姥姥身前獨愛桂花,她當年種下的小苗,如今已綠蔭如蓋。花開季節,清香四溢。花香中,我常暗自流淚,姥姥呀,我真的想您。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