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在我心中 

  大家好!今天就讓我來講一講我們身邊的文明事和文明禮儀吧! 

  一說起愛護公物,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老生常談,因為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在公共場所等地方會見到“愛護公物光榮,破壞公物可恥”“愛護公物,人人有責”等等的口號,這樣的口號恐怕連幼兒園小朋友也能說上幾條。 

  可是真真能做到的人卻沒有幾個!在某些地方里破壞公物的現象卻是有很多很多如:有些人為總是為了方便求近路而不惜踐踏草坪;戶外運動中弄壞了校園裡的公共桌椅、欄杆和垃圾桶;學校的課桌椅上經常會看見各式各樣的字體和圖片……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樣做,會使景色殘缺、對我們也會到來極大的不方便。卻往往有許多人不是“小偷小摸”而是正好相反大大方方地做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臉紅。 

  不過文明的事也是少不了的! 

  瞧,我們學校在上個學期開始就有了稽查小隊,在學校里我們處處都能看見稽查小隊的身影,就是因為這樣學校的綠化也變化了很多,許多同學看到了稽查小隊都會撿起一片樹葉或別的東西,然後轉交給稽查小隊;有些同學不管有沒有看見稽查小隊都會主動撿起髒的東西扔進垃圾桶。因此我們學校的垃圾也隨着越來越少了。有時一個同學看見另一個同學在校園中大喊大叫,便會輕輕走上去跟他說要輕輕的講話;在樓梯上,看到一個同學把樓梯當做滑滑梯一樣來滑,看到的同學不僅不會學他的樣了,還會上前制止。 

  在我們身邊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下面就講一講文明禮儀十大則吧! 

  1、 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2、 講文明,重禮儀。 

  3、 講文明語,做文明事,當文明人。 

  4、 微笑是打開心鎖的鑰匙。 

  5、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6、 不學禮,無以立。 

  7、 禮儀、禮節、禮貌、文明、文雅、文化。 

  8、 禮儀是一種文明規範,禮儀是一種素質修養。 

  9、 禮儀體現的細節,細節展現的是素質。 

  10、`別給我雪白的衣服塗上顏色。(牆壁保潔) 

  我相信同學們以後都會做到!

  文明禮儀在身邊,讓我們做文明的小使者,把我們的國家的“文明古國”的稱號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