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山碧水兩相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碧水兩相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雖是貧困,但是景點卻“金銀無存美多多”。

  我的家鄉,一條碧河貫穿家鄉,河是那麼清澈,波光閃閃,雖沒有西湖那樣光彩照人,大海那樣水天相連,藍色一片。但是它一樣那麼美,是!它平凡,它不有名,沒有五大淡水湖的聞名震耳,不如長江黃河的長長無邊,但還是美的,風來時,河面上泛起層層漣漪,水波是那樣柔和,像嬰兒的手觸摸着你,水也是那樣清涼,使得嬉戲的魚兒快樂生活遊樂,水色碧綠無染跡,遠遠望去,如同一塊碧玉襯托在家鄉,“碧水北流清一色,柔不聞名玉塊中。魚戲聲聲做樂游,波光揚揚閃美點”。

  多麼美的河呀!美有佳伴配,獨不顯已美。可是水有自己的朋友,那就是青山。

  千山萬水,處處顯美。秀氣奇麗,高大挺拔。河的一邊是路,而另一邊是高大的青山。

  家鄉的山,危峰兀麗,奇峰羅列,有的像一隻展翅欲飛的老鷹;有的似一個伸着懶腰的小孩;有的如同翩翩起舞的彩蝶,雙雙飛翔……

  家鄉的山高低不平,低的從高處向下望,低山竟然宛如一些鋒利的鐵刺。高山高萬米之雄偉,似乎一伸手就可碰到青天,與雲兒做伴,和太陽公公聊天,它們又像一個個帶鐵劍的士兵堅守家園,不讓外界入侵。

  山又是有溫柔的一面,可愛的一面,山壁光滑,在強光下,居然射出光線,和河水一樣,山也是碧綠的,“西湖歸來不看水,黃山歸來不看山,家鄉歸來嘆水美,青山碧水鄉奪冠”。

  這是我家鄉的青山碧水,來者觀水山,其美自悟知。青山雄麗人人贊,碧水清清家家服。青山碧水兩相和,遙遙高碰上摩天。

  五年級:李博城

您正在瀏覽: 青山碧水兩相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碧水兩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