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那片綠色作文

  今天我又重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這篇課文是作者肖復興15歲的時候寫的,得到了赫赫有名的葉聖陶老先生的修改,並應邀請到葉老先生家做客這件事。

  這篇課文使我深受啟發,葉老先生的平易近人,真誠樸實,平等待人的品質讓我深受感動,一個赫赫有名的人,近視那麼的隨和,使人感到那麼容易接近。而且寫作的態度更是專心致志,一絲不苟。

  在我9歲時,就喜歡上了寫作。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的作文不斷地在班上報上刊登了。我的“大名”也漸漸地傳開了。每次上作文課之前同學們都會請我給自己的作文提點建議。漸漸地我驕傲起來,有時候還諷刺他們說“真笨。”

  通過左鍵肖復興的作文,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我常常對自己說:“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刊登了幾篇作文,有本事就編幾本書。不行了吧!不求進取,真沒出息!

  現在,我無時無刻第一在提醒自己,做一個愛幫助同學的人和具有葉老先生獨特品質的人。

  四川眉山東坡區東坡小學五年級:王瑞

您正在瀏覽: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