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河捕河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河捕河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五一”長假的第三天,天氣晴朗,春風輕拂,爸爸、媽媽帶我回農村老家遊玩。 

  聽說家鄉的洪河裡有許許多多的魚蝦、田螺和河蚌,我便央求爸爸、媽媽帶我去河裡摸田螺和河蚌。爸爸經不起我的軟磨硬纏,便騎着摩托車帶着我和媽媽來到洪河邊。 

  小河裡水流潺潺,細浪跳躍,輕瑩澄澈。我甩掉上衣,挽起褲腿,下到水裡。雖是晚春,但河水冰涼。我顧不得那麼多,趕忙彎下腰,雙手輕輕的來回撫摩着淤泥。剛走幾步,手就碰着一塊硬邦邦的東西,拿起一看,原來是一個小河蚌。它羞得兩殼緊閉,連外殼也微微泛紅。我趕緊把它扔到岸邊,又接着摸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摸了一小堆,有大的、有小的,有圓的、有橢圓的、有扇形的,有黑的、有白的,有紅的、綠的,還有花的,光怪陸離,千奇百怪,形狀各異。由於摸得入了迷,不知不覺地漸近河心,突然一個漩渦打來,差點把我捲入河心,我嚇了一跳,急忙轉身往回走。才走幾步,就踩到一塊軟綿綿的東西,我以為是一條魚,心裡暗自慶幸,連忙伸手抓起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是一隻大癩蛤蟆。我毛骨悚然,心驚肉跳,趕緊把它扔向遠處。接着我又摸到一個大河蚌,它就象兩個合著的大扇子,五彩斑斕,光彩奪目,猶如孔雀開屏,簡直可以稱得上“蚌王”。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爸爸、媽媽喊我回家,我裝着沒聽見,繼續摸。爸爸嚇唬我:“有一條馬鱉正向你那邊游去,小心!”俗話說,馬鱉馬鱉吸着喊爹,螞蝗螞蝗吸着喊娘。我害怕它吸着我,慌慌張張的上了岸,連腳也沒來得及洗。 

  這次下河時間雖短,但我感到十分快樂。因為我第一次下河摸河蚌,就繳獲了足夠我們全家享用一餐的戰利品。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河捕河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河捕河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