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爸媽比童年  

  童年的歌,是七彩的歌,童年的舞,是美麗的舞,童年的腳印是一串串的,童年的浪花是一朵朵…… 

  不同的時代,擁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意境。 

  時間就像一次賽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如今已是13歲,13歲的我一隻腳牢牢地踏入了青少年,另一隻腳卻還流連在童年。 

  童年像一個夢,真希望這個夢永久不要醒來。童年又像是母親的蔭庇能阻擋一切的風雨;啊!我的童年…… 

  既然,大家都擁有甜蜜的童年,那麼爸媽的童年一樣也有一個難忘的童年。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環境里,爸媽的童年會是怎麼樣的呢?好了,現在決定與爸媽來一場童年的大比賽。 

  (一)比生活條件 

  媽媽一聽,忙說沒法比,那個年代的生活怎好於現在比,那時我們一家子5個人,只靠你外公和你太奶奶兩個人的口糧來維繫一家5口人的。(不過媽媽還說你外公那時還有每月35元靠給別人理髮賺來的錢,維持一家5口人的嘴)一家5個人住在一間只有19.5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夏天熱的要死,冬天又冷的要命。衣服也沒有你們現在多,有幾件穿的出體面的衣服就可以了。還說一家5人只有兩個人是居民戶,吃的和穿的都要票子,(糧票和布票)一家5口人,只有外公與太奶奶有票子,那,哪夠用呀!所以你老媽有時經常只有羨慕別人的的分。 

  這,不用說了。生活條件是我這代勝出。 

  (二)比童年的樂趣 

  一聽到比童年的樂趣,老爸來勁了,說童年的樂趣,你們這代比不了我們的。小時候雖沒有你們這代人高檔的玩具,但打彈子,玩紙片,釣魚,爬樹,應有盡有,天高海闊任我游,一天下來,渾身上下比泥鰍還要黑,回家后你奶奶免不了一頓臭罵,可是第二天依然如此。電話那頭的他,一邊高興的說,一邊不好意思。 

  聽了爸爸的一番妙語,我不解了,難道當時爺爺奶奶有那麼放心的去讓他“瘋”嗎?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當時家裡孩子多,而且條件不好要賺錢,那有閑時來管我們。哪像現在四個大人,甚至六個大人來管一個小孩。 

  我很羨慕爸爸快樂的童年,相比之下如今孩子的童年不是伴着玩具就是伴隨着電視機長大。 

  這個回合我輸了。 

  在勞動方面,媽媽說相對而言,你們現在的孩子遠遠趕不上我們這一代。因為那時家裡不只有一個孩子,老大要管老小的,如果你是老大,那麼就得負擔一切得家務活。哪像你們現在放學回家,只要能把作業能認真做完,就OK了 

  是啊他們的童年真的比我們的童年勤勞!我通過與爸媽比童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童年。但無論是那一個年代只要我們都擁有一雙勤勞的手,都能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